关注我们 

BITWAVE智能化平安城市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2008-11-17 00:00:00 来源:北京中电加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镇建设速度加快,导致城市中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增加,引发了城市建设中的交通、社会治安、重点区域防范等城市管理问题。目前城市治安管理中,由于城市面积大,人口增加等原因,而公安警力增加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的增长速度,城市治安视频监控成为了解决该问题的重要手段。

  平安城市项目是一个特大型、综合性非常强的系统,随着现代城市多职能化发展,城市布局日趋复杂,地面监测点在上百个、几百个甚至上千个,城市视频监控中视频监控点的设立是根据城市治安重点而设立的,这些布控点主要集中在商业金融街、社区、娱乐场所、主要路段、交通枢纽区等。布控点以图像采集、音频采集及报警信息采集等设备为主。主要是通过图像来了解布控在城市各个敏感区的实时状况,实时传输的图像要保证图像的清晰,同时要求图像的连贯性高,不能出现拖尾、马赛克的情况发生,保证职能部门的管理员是在第一时间掌握实时的、清晰的高品质视频图像。城市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一方面要做到事件即时处理,另一方面也要给城市管理职能部门保留数据信息,这就要求在图像实时浏览的同时,对图像进行全天候的录像。对于城市视频监控这样一个庞大的应用系统,对于存储的设计要求尽善尽美,可多级存储与分布式存储并存,以适合各个城市不同的需求。

  面对以上城市视频监控共性及个性化需求,专注于视频监控的专业无线传输品牌——BITWAVE,针对平安城市推出了一套先进的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可以很好的解决带宽问题、链路安全问题、综合无线网络管理问题,实现实用化的无线监控系统,是城市信息采集和智能化管理的优质解决方案。该系统融合了BITWAVE最先进的无线通讯技术,二层链路聚合技术,三层MESH路由技术,智能网络管理技术,视频监控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使得系统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和可用性。

  整个平安城市监控系统由以下5个子系统组成:

  一、无线主干环形链路传输系统

  在BITWAVE的无线网络体系中,主干链路由高速率远距离的无线网桥以进行跳接搭建,中间结合无线聚合技术,无线MESH三层路由技术保证系统可以达到多跳以后还可以进行高速稳定的传输图象传输.每一跳都是无线双链路,聚合带宽并互为备份,使无线传输稳定可靠。系统整体设计为如“田”字型的多环网格结构,监控中心位于“田”字的中心,该结构可以实现链路负载均衡和链路冗余。

  二、支路系统

  在无线主干链路的基础上,可以从干路的节点延伸到任何一条小的马路形成支路系统。BITWAVE的支路系统采用点对点多跳技术或者点对多点技术进行分支的延伸。如果支路下面的监控节点比较多,则可以采用无线聚合技术提高支路的带宽,同时也是一种链路备份技术。

  三、网络管理系统

  高效的网管系统是整个网络系统的大脑,该系统负责监控电力监控网络上的任何一个设备,无线传输设备,聚合设备,MESH路由设备,视频采集编码设备,宽带接入设备的工作是否正常有效。一但出现设备工作异常,信号干扰等情况,系统可以在第一时间自动报警,并准确指出故障设备,有管理人员协调指挥进行现场抢修。

  四、监控子系统

  该系统由高分辨率红外夜视摄像机,视频服务器,探测报警器,警告喇叭,无线网桥组成。当有人员闯入监控范围,或者触碰探测报警,则视频服务器会自动跟踪犯罪分子并通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

  五、中心视频监控系统

    该系统负责接收图像和报警,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图像要做储存,可以控制远端摄像头的移动,支持快速切换到有犯罪现场的图像,调整图像的清晰度和实时性,实现录像回放功能,支持电子地图等功能。

  BITWAVE网格状城市无线网络体系

  在仔细认真研究各个城市的实际环境后, BITWAVE开发了网格状网络拓扑结构的无线网络体系,通过组建多环网络,最终形成网状网络的架构体系。这种网络具有极高的链路冗余愈合机制,非常适合应用在城市级无线主干链路的建设。在每个交汇点采用无线MESH三层路由技术,将每个节点成为自动无线网络的智能中心,随时评价该区域内的无线链路,修复干扰的影响。无线主干链路最终将像光网络一样高速稳定可靠。在这种网状结构中,每个节点还可以计算流量,实现负载均衡,保证链路的稳定,提高视频流的可靠性。未来应用中,BITWAVE先进的的网络架构在平安城市中将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该结构中核心产品均来自BITWAVE,包括BWSR3000无线MESH三层路由器,骨干节点采用BWSR2000无线MESH三层路由器,中间链路采用无线聚合交换机BWS1000。


 
  主干链路推荐Bitwave高性能室外无线网桥BWB310,传输距离远,速率高,是主干链路的理想选择,主干链路钧采用链路聚合应用,设计带宽高达80Mbps,如果需要增加带宽可以再聚合链路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到160M,或者240M的带宽,由于频率资源有限,故240M是主干链路的极限。每一个重要的交汇点,使用无线MESH三层路由BWSR2000连接每条干路,由BWSR2000进行自动MESH路由计算。


 
  接入级链路配置BWB210无线网桥,带宽20M,接入级可以采用多跳技术和聚合技术进行搭建。产品不但美观,而且价格更低,大大降低整体造价。
  
  在现今的网络体系中,构建无线网为视频数据的远距离传输、智能化管理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合理地解决复杂环境的视频传输,无线网络以其高度的灵活性、便捷性、移动性、低成本、保护用户投资等特性成为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的最佳网络解决方案。

关键词智能化平安城市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