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东营某公安局110巡逻车安装i-Patrol智能车载监控系统

2011-12-17 11:36:55 来源:世纪乐图公司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随着现代汽车的行驶范围扩大、车量数量增多,需要对车辆远程监控车厢内外图像、视频录像数据保存 、GPS定位车辆位置、现场取证、应急指挥等进行全面的管理。最终目标是达到实时的位置监控与视频监控、现场取证、反恐应急相结合的高效管理体系。

  山东省东营市某公安局为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严打整治斗争,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实现基层警务信息化、勤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于2007年7月份在警车上安装了i-Patrol CDMA视频监控、GPS追踪系统。i-Patrol系统功能如下:

  在警车安装i-Patrol嵌入式车载一体机终端,提供CDMA 1X广域无线网络视频监控、闪存录像、 GPS全球卫星定位功能,在公安局指挥中心即可监视到警车周围无线视频情况,GPS卫星定位,在车载终端上同步完成实时FLASH电子闪存录像,远程视频监控图像时间与GPS时间相吻合,使地理信息和图像信息时间完全一致,此多功能合一体系统科技含量在国内暂无对比性,尤其是FLASH电子闪存录像抗震性是硬盘录像机无法比拟的。

  通过安装i-Patrol系统,公安局一是能够对出警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监控录像,获取第一手证据资料,提高民警执法的准确性;二是对出警、巡逻过程实施全程监督,促使民警自觉做到公正、文明执法;三是能有效防范恶意投诉和诬陷民警行为的发生,保护民警的合法权益。

  据悉,i-Patrol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此前,青岛市市南城管局执法车已率先安装了该系统,在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社会形象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为社会治安稳定提供最强有力的保障。
 
 


图1:i-Patrol车载主机示意

图5:i-Patrol指挥中心监控主机

 

 

 

 


 

关键词监控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