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智慧城市试点进入实质创建期

2014-05-05 13:48:54 来源:能源世界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智慧城市的兴建为智能建筑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必将驱动智能建筑占比加快上升,2012年智能建筑总产值已经将近2009年的2倍,达到861亿。

    【CPS中安网 cps.com.cn】 智慧城市的兴建为智能建筑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必将驱动智能建筑占比加快上升,2012年智能建筑总产值已经将近2009年的2倍,达到861亿。

  国家开发银行与住建部下属的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签订的《“十二五”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显示,在“十二五”的后3年内,国家开发银行将提供不低于800亿元的投融资额度支持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根据协议,国家开发银行与住建部将以推进城镇化为引领,加强在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平台、城镇水务建设和运营项目、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项目等领域的合作。

  智慧城市的兴建为智能建筑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必将驱动智能建筑占比加快上升,2012年智能建筑总产值已经将近2009年的2倍,达到861亿。预计2013~2015年智能建筑年均投资规模将达1200~1500亿,未来几年年均增速在20%以上。随着新型城镇化高度重视智慧城市、绿色建筑的建设,在以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为代表的城市运转升级运动中,智能建筑将发挥巨大的作用,整个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智慧城市是新型城镇化重要内容,新型城镇化聚焦智慧城市,智慧城镇化将逐步取代粗放城镇化。作为探索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智慧城市试点数量已经增至193个,其中第一批试点城市中80多个城市签订了智慧城市创建任务书,也标志着这些试点城市进入了实质创建期。

关键词智慧城市投融资城镇化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