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大数据利剑 为安防监控发展开疆扩土

2014-08-20 09:23:46 来源:企业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城市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安防数据正在以几何级的速度快速增长,传统的系统或工具已经很难对如此海量的数据进行有效的处理。越来越多的安防用户对大数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能够通过海量数据的分析,达到预测预警的作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城市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安防数据正在以几何级的速度快速增长,传统的系统或工具已经很难对如此海量的数据进行有效的处理。越来越多的安防用户对大数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能够通过海量数据的分析,达到预测预警的作用。

  因此,云计算、云存储等大数据的相关技术正在不断渗入,同时也涌现了一些大数据相关的应用及产品,这预示着安防行业的大数据时代将逐渐拉开帷幕。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数据的积累,安防行业大数据的应用优势会体现得越来越明显,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价值,使安防行业的竞争力得到质的提升。

  大数据助力发展

  目前大数据在安防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有部分智能分析技术,通过大数据技术解决了海量数据的处理效率问题;在发展阶段,智能分析技术会不断成熟,并会不断出现创新的数据应用;在成熟阶段,智能分析技术相当成熟,并有系统的数据深度应用。

    大数据助力安防行业的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数据应用效率不断提升。通过智能分析技术、大数据技术,能够使视频数据的应用效率不断提升,解决以往应用效率低下的问题。应用效率的提升能够使视频数据产生更大的价值。

  二、数据深度应用。数据的深度应用能够体现大数据的真正价值,而这也更能提升安防系统的整体实力,使视频数据的边缘地位向核心地位靠拢,使安防行业的竞争力得到提升。

  三体制及标准的完善。标准和体制的完善能够进一步促进大数据的发展,而掌握标准的安防企业将会有更强大的话语权。

  可以看出,大数据能够构建更加智慧的系统,能够转变我国安防系统建设中“重建设、轻应用”的现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部门的核心战斗力,进一步夯实社会稳定基础。

关键词安防系统视频数据云存储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