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芯片产业欲玩转物联网

2014-09-01 11:55:5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在智能化的产业链生态圈中,智能产品+云平台+App应用是必要组成条件,芯片厂商在推动产品开发理念时需要对客户引导创新应用,通过构建突破性的参考设计快速推送给受众群体,特别是通过智能型手机的延伸应用,有机会发挥相辅相成的作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的全面普及,物联网细分领域中个人消费/家庭消费市场的迅速崛起,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终端、智能穿戴等硬件智能化的浪潮,已是未来五年的大势所趋。眼看着智能硬件的炙手可热,IT巨头,互联网大佬,家电厂商,电商平台也已经争先恐后的进军物联网领域。

  产业链生态系统的重新洗牌,芯片厂商您还坐得住吗?

  在传统的产业链生态系统,芯片厂商也许是“上层建筑”,从品牌商到生产厂商,方案商到代理商再到芯片厂商,这五个层级依次由下而上。而如今的现象并非如此,手机芯片、平板芯片、安防芯片、存储芯片、智能家电芯片、可穿戴式……,所有的硬件产品都可能成为手机的延伸,那么,独守着做一颗芯片已经不能满足新市场需求,作为芯片厂商永远不再是高处不胜寒,它将必须走下神坛,与产业链生态圈各级牵手互动。

  整合即价值,市场上要的是交钥匙Turnkey解决方案

  1.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新品抢占市场必须迅速

  单一的智能硬件作为快速消费品,每一件新品从设计到上市,间隔的长短直接影响未来的市场占有率。举个例子,在产品的生产周期,从最初的设计到最后在开模生产,中间要经历芯片厂商、方案公司、代理商、代工厂至少四个环节,每个环节花3个月,那么做出这款产品至少也需要一年时间,这对于快速消费市场来说,没有任何优势,不如不做。市场上需要的是新产品能够快速上市,生产厂商能够大量出货的解决方案。

  2.建立设备间的连接方便,传输稳定的低成本联网解决方案

  如果说设备间的互联是为物联网提供了平台基础,那么接下来就是要把整个物联网系统连接到互联网上。对芯片厂商来说,家庭局域网互联、家庭局域网到移动互联网的对接,都是值得突破的地方。家庭成人员的手机,家里的智能家电单品,如插座、门铃、窗帘、电视盒子、个人云存储等……。以上所提到的,都需要芯片厂商首先提供一个操作简单、即插即用的家庭互联解决方案,否则免谈。

  3.智能产品+云平台+App应用,整合成就价值

  在智能化的产业链生态圈中,智能产品+云平台+App应用是必要组成条件,芯片厂商在推动产品开发理念时需要对客户引导创新应用,通过构建突破性的参考设计快速推送给受众群体,特别是通过智能型手机的延伸应用,有机会发挥相辅相成的作用。如手机+智能安防,手机+智能家居、手机+智能穿戴、手机+车联网等……未来智能化市场进一步细分,产业也将进一步交互融合,但对芯片提供者而言,更重要的整合好软件、硬件、固件、平台、功能应用的“交钥匙Turnkey”解决方案,是其在未来竞争中立足长远的最终选择。

  选择物联智慧,是您智慧的选择!

  物联智提供专业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优势在于:

  支持Windows/Linux/DOS/iOS/Android等主流操作系统,x86/ARM/Mips CPU架构跨平台连接,并对厂商开放应用层SDK/API接口,为其提供二次开发接口和多种应用叠加处理能力;

  提供配置简单、即插即用、快速连接、安全性高且易于维护的IOTC物联云连接平台;

  基于云端服务器的管理,提供个人云/公有云存储服务的选择;

   孵化产品的多元化延伸应用,如手机、IPCam、个人存储装置、智能家居等;

  智能产品+云平台+App应用的深度融合,拥有物联网一体化的交钥匙Turnkey解决方案;

   简化厂商对产品的开发环节,降低开发门槛、 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有助于智能产品的规模化,把新品上市需要一年的时间足足缩短为一个月!

  物联智慧诚挚邀请您光临2014年9月2日-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举办的IIC電子工程盛会。我们期待与您分享物联网产业的新应用;同时,我们将介绍IOTC平台应用在智能家居,安防监控,个人云存储和高端服务领域的独创性技术解决方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物联网turnkeyIOTC平台云连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