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慧医疗新技术:可溶解电路治愈伤口

2014-09-18 14:05:55 来源:雷锋网 作者:吴德新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在伤口深处,一块小小的无线电路悄悄启动,并且开始慢慢释放热量杀灭周围的细菌--这种热疗法甚至连最具抗药性的病菌也难以抵挡。而完成使命后电路又会自行溶解,构成它的生物成分将成为人体循环的一部分。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伤口深处,一块小小的无线电路悄悄启动,并且开始慢慢释放热量杀灭周围的细菌--这种热疗法甚至连最具抗药性的病菌也难以抵挡。而完成使命后电路又会自行溶解,构成它的生物成分将成为人体循环的一部分。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个场景还没有完全变成现实,但已经为期不远。除了可溶解的电路,本月17日,伊利诺伊大学的科学家们又在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了关于可降解的无线控制储能电路的最新成果,并且已经投入小白鼠试验了。

  这项发现可以说是生物电子领域向医药拓展“微型设备在完成治疗任务后自动溶解”非常重要的一步。这样的技术将会应用到包括刺激神经和骨骼生长、配合伤口愈合、药物递送和抗生素领域。

  这种无线控制电路是固定在超薄的丝绸基质上,并且会对不同的频率信号做出响应。而整个无线控制电路中非常重要的天线--用于接收无线信号并转化为电能来驱动电路--是由铺设在丝绸表面的镁制成的。一根500纳米的超细镁制天线,在常温的去离子水中只要2个小时就能完全溶解;而一根比这大6倍的天线也只需要几天时间。

  对此,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教授表示这对于生物降解的电子系统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他也指出采用无线电波作为能量源也就意味着设备植入得越深,那么所需的天线尺寸就要越大。“我认为能量的供给将会是生物降解电子真正的问题。”他说,“这肯定带来非常重要的应用,但是我们也需要明确地界定比起传统的疗法我们在哪些疾病治疗领域有特殊的优势。”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慧医疗生物溶解微型电路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