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青岛世园会引入智慧园区系统
——游客带上手机轻松游世园

2014-09-19 15:27:15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借助GPS、GIS、人工智能技术,青岛世园会打造了可以“带上手机,轻松游世园”的智慧园区;只要下载相关APP,游客们就可以私人定制专属路线了。

    【CPS中安网 cps.com.cn】 走进青岛世园会,打开手机APP,就可以私人定制专属路线。比如,哪些景点适合带小孩的家庭游览,爱好摄影或者登山的游客该选择哪些路线,又或是有老人同行的家庭,就可选择休息场所较多的路线……“带上手机,轻松游世园”是今年青岛世园会的一大亮点。

  在第十二届Esri中国用户大会期间,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宗恒康接受了科技日报记者专访。他说:“青岛世园会建立的这套基于地理信息技术(GIS)的智慧园区信息系统,结合实时监控的游园人数数据,借助GPS、GIS、人工智能技术,根据按照年龄层次划分的用户类型和需求定制最佳游园路线。”

  青岛世园会创新了地图设计,以高精度的多级电子地图、逼真的2.5维地图、艺术化的手绘导览图和高分辨率遥感影像等多种地图展现手段,从不同角度、不同用途和不同服务对象为世园会提供优质地理信息服务。虚拟三维、立体3D、360全景等多种视觉形式,更是让游客有机会体验一把虚拟与真实世界的“穿越”。

  另外,宗恒康介绍,智慧园区信息系统还引入了视频分析、客流统计等技术,可实时提供入园人数、土壤质量等信息,实现客流引导、能耗监测、环境监测、自动喷灌等环节的可视化集中管控。这样一来,哪里的人群发生拥堵,需要怎样疏散;园区电力、水、热力的消耗情况等也能一目了然。


关键词世园会GIS智慧园区APP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