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云计算,有时候也显得很愚蠢

2014-10-05 12:30:12 来源:企业网D1net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关于Adobe放弃中国公司的原因众说纷纭,最近我读到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这篇言之凿凿的文章认为市面上的其他说法都说不到点上,归根到底还是Adobe公司“不适应行业发展,云计算不彻底”。文章中还列出了一个“典型的案例”

    【CPS中安网 cps.com.cn】 关于Adobe放弃中国公司的原因众说纷纭,最近我读到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这篇言之凿凿的文章认为市面上的其他说法都说不到点上,归根到底还是Adobe公司“不适应行业发展,云计算不彻底”。文章中还列出了一个“典型的案例”:微软的Office还在卖高价,而Google的docs则都采用云的方式实现了免费,所以Adobe应该尽快向Google看齐。这可真是“妙招”啊,看起来,Adobe应该采用云的方式,尽快走上免费的路径,这样一来公司就能财源滚滚,飞黄腾达了。按照这样的逻辑,那么Adobe就不应该只放弃中国公司,而是放弃全球所有的公司才对。

  对于类似“对过去割舍不下,对未来犹豫不决,于是错过了云计算的大好时机”的观点文章,我并不觉得新鲜,我唯一觉得好奇的是,云为什么突然成为一切事物最重要也是终结解决方案了呢?

  我想起了过去曾经有一个关于“云计算”的趣闻:甲骨文公司和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里 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2008年曾表示,“我完全搞不懂那帮家伙在说些什么,简直就是一派胡扯。它(云计算)到底是指什么?省省这种愚蠢的概念吧。”于是,那一年的重磅新闻是,埃里森根本没有弄明白云。尤其是那些竞争对手据此得出结论:埃里森会因为持这一固执和愚蠢观点而成为大家的笑柄。不过,历史和市场现实最终表明了,埃里森实质上帮忙创建了这个所谓他“没有弄明白的行业”,并在这个行业已经努力了将近20年。

  实际上,“云计算”这个词在2004年还不曾存在。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此7年多以前,甲骨文就在编写可用于内部部署或在互联网上使用的通过SaaS提供的融合应用。云计算的支持者将“云”追溯用到NetSuite和其他一些公司上,可后来据埃里森表示,是他创建了第一家云公司—NetSuite,“虽然我没有叫它‘云’,因为那个时候没有人使用这个词。我创建了NetSuite,我拥有它,我自己不仅是一个投资者——我一直都没有出售任何我拥有的NetSuite股票。”

  埃里森为什么会在2008年言辞激烈的反对“云概念”。因为在那个时候,整个IT业界对“云计算”都是趋之若鹜,却鲜有人能给出“云计算”的正确含义,对于多数人来说,云计算已成空谈。在那一年埃里森在一次分析师会议上还曾不无嘲讽的表示,“我们已经重新定义了云计算,它将囊括我们所做的一切。最近发布的一切新产品新服务都是云计算。事实上,如果有哪个行业比女人们的时尚业更赶潮流和时尚,那非计算机业莫属了。”

  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最近一两年,“云计算”的概念再度被炒得火热,人们急于跟上潮流,把什么都冠上云计算的概念,它成为了一个包罗万象的词语,现在任何一家科技企业推出新产品后,也不管合适不合适,都会给自己产品贴上云计算的标签,可不少产品与云计算根本就沾不上边。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更是被视作一剂“包治百病”的良药,可实际上,它并没有做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云计算Adobe原因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