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欧盟拟公私合作投资25亿欧元发展大数据

2014-10-20 09:23: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晓茹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欧盟拟公私合作投资25亿欧元发展大数据,欧盟委员会将利用“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向这项合作进行超过5亿欧元的投资,私营行业合作伙伴的投资将超过20亿欧元。

    【CPS中安网 cps.com.cn】 欧盟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启动大数据公私合作投资,并从2016年起启动一批项目。在2016年至2020年间,欧盟委员会将利用“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向这项合作进行超过5亿欧元的投资,私营行业合作伙伴的投资将超过20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在公报中指出,这一合作关系将有助于推动在能源、制造业和医疗保健等行业产生一些颠覆性的大数据理念,比如提供个性化医疗和预测分析服务等,增强欧洲地区在大数据领域的实力,并为未来发展数据驱动型经济打下基础。

  欧盟委员会强调,发展大数据可带来很多好处,如有望帮助欧洲供应商在全球数据市场占据多达30%的份额,到2020年前在欧洲创造约10万个与数据相关的工作岗位,减少10%的能源消耗等。

  大数据指对不同来源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并从中获得所需信息的一种技术。大数据价值协会是欧洲地区的一个非营利性行业协会,其目标是推动欧洲地区的大数据开发、研究和创新,成员既有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西门子等企业,也有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


关键词欧盟公私合作大数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