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交通真的智能吗?

2014-12-22 17:09:29 来源:物联中国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监控设施的普及虽然很大程度上遏制了事故的发生,但是我们需要的“智能”交通可能更为高端,因为智能化并不是仅仅是“看到”、“记录到”,更多的,是对事件施加影响,让“行为”因机械的干预进行改变,目前的智能化无法支持这些要求,所以说,真正的智能交通还不存在。

    【CPS中安网 cps.com.cn】 智能交通可能是智能产业推广力度最大的一个方面,从逐渐占领街道的摄像头,到交通灯的智能化,让人可以随时随地感受到来自上帝视角的审视。目前新拿到车本的朋友先练习的不是车技,而是发现摄像头的技巧。所以问题来了,智能交通只有监视作用吗?

  首先要明确一个概念,智能交通所涵盖的内容相当广泛,然而最适合现代交通的为何是监视器?这跟人们的思想有很大联系。在我国法律中,肇事逃逸虽会罪加一等,但是,一旦找不到责任人,此事件就会不了了之,以至于很多司机都怀着“不被发现就是无罪”的心理。导致路面上最需要的是摄像头,至少可以在这些事情发生后让执法机关拿到相应的证据,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道德的沦丧,但是也说明,中国的法律在向着“所有人都可能是肇事者”的标准化行进。

  回到智能交通的话题,说起来,监控设施的普及虽然很大程度上遏制了事故的发生,但是我们需要的“智能”交通可能更为高端,因为智能化并不是仅仅是“看到”、“记录到”,更多的,是对事件施加影响,让“行为”因机械的干预进行改变,目前的智能化无法支持这些要求,所以说,真正的智能交通还不存在。

  并非我们的要求苛刻,而是就目前看来,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监视者,更需要执行者,也许有人说:有交警呢。但是交警的存在其人为因素过大,很多时候并不能完美地,机械化地解决问题,智能交通可以,机器不会受到个人感情因素影响,也就不会有一些70码的可笑悲剧发生了。

  我们期待着更好的智能交通,期待着更好的世界。


关键词交通智能化监视干预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