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4年云计算十件大事

2014-12-31 11:46:37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201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脉络渐渐清晰,成长中的云企业们克服技术上、运维上、模式上的难题,逐步有了发力的方向,也有了差异化的竞争。国家在产业环境上正拿出具体的、实质性的举措。回顾2014年,中国的云图有了更加坚实的产业基础。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脉络渐渐清晰,成长中的云企业们克服技术上、运维上、模式上的难题,逐步有了发力的方向,也有了差异化的竞争。国家在产业环境上正拿出具体的、实质性的举措。回顾2014年,中国的云图有了更加坚实的产业基础。

  1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云发展措施

  1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措施,培育壮大新业态新产业。会议认为,加快发展云计算,打造信息产业新业态,对于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定,要积极支持云计算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融合发展,催生基于云计算的在线研发设计、教育医疗、智能制造等新业态。在疾病防治、灾害预防、社会保障、电子政务等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示范。加强信息安全评估和防护。支持云计算关键技术研发和重大项目建设。

  点评:国务院对云产业发展高度重视的论调,不仅将带动新兴产业的发展,更将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给经济增长带来新亮点。

  2 可信云认证引导云规范

  7月15日至16日在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上,主办方公布了第一批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的名单,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BAT、华为、京东、世纪互联等19家云服务商的35项云服务通过了“可信云服务认证”。

  点评:可信云服务认证是目前我国唯一针对云服务的权威认证体系,在国内公有云发展还处于市场培育期、用户还未对公有云建立充分信任的环境下,这一认证无疑将让云服务变得更加具有可比性,有利于国内云平台的规范发展,也有利于用户比对选择适合的云服务。

  3 公有云价格战成为新常态

  2014年云服务价格战硝烟弥漫。3月28日,阿里云将云服务器,云存储和云数据库价格全面大幅下调,其中云存储(OSS)最低降幅达42%。5月,腾讯云宣布云服务价格全线下调50%。11月18日,阿里云宣布云服务器(ECS)和云数据库(RDS)产品全面降价,基础性云服务器产品累计降幅最高达61%。另外,从下半年开始,阿里云和腾讯云相继拿出免费试用半年云产品的优惠策略,极力吸引更多客户。

  点评:阿里云腾讯云1年来多次降价,降价成为云服务产品常用的促销手段。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云计算公有云可信云华为云阿里云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