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物联网应犹科幻场景让人着迷

2015-01-05 09:20:57 来源:腾讯数码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许多在物联网中应用的小玩意,都让人感到很兴奋,就像是《星际迷航》中的神奇装置。不过在50多年以后,这些东西可以更具现代感;“我认为未来我们家中的物联网设备将看起来更自然……

    【CPS中安网 cps.com.cn】   当我们走到门前,门由于识别到你口袋中的钥匙而自动打开;如果外面很冷,家里的恒温器会自动调整室内的温度,让环境更适宜,甚至还能通过智能手机调节;但你准备到厨房去,只要一推开厨房的门,里面的灯就会自动点亮。如果我们完成每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之后都能够享受到这样的待遇,甚至在吃晚餐时胳膊上的健身腕带还能显示每一样食物包含的卡路里,这才是我们想要的智能生活。

  

  这也许听起来像是科幻电影中的场景,但是多亏了物联网概念,得以让这些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一个世界、每一个装置甚至是窗户上的传感器,这些在家中各个角落里出现、已经接入到互联网的设备可以彻底改变你的生活,通过信息数据的交换,实现互通。

  像FitBit或Jawbone这样的可穿戴设备可以更好的统计我们身体活动的状况,并且经过分析给出更好的建议;Whistle甚至还能帮助我们追踪家中狗狗的健康状况;而一些保险公司甚至还能为将传感器安装到客户的车中,帮助用户更好的维护车辆状况,防止出现意外而为保险公司造成损失。

  物联网旨在将一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无缝整合到一起,并且针对已有的数据进行管理。一些特别的追踪装置不仅仅针对个人,甚至还能为整个社会造福。比如波士顿市最近就通过使用一款名叫Street Bump的手机应用来帮助市政维护人员查看究竟哪些路面状况最差、哪些路面有坑洼影响正常的交通。同时普通的波士顿市民也可以下载这款应用,在驾驶的时候开启,就能提示躲开这些不利于交通安全的状况;同时这款应用可以通过市民手机中的加速度计检测当前遇到凸起或凹陷的程度,上传到市政设施数据库中,有助于政府更好的利用纳税人的钱为所有人造福。

  另外家电领域也是物联网最常见的应用范围。Big Ass Fans的Haiku吊扇所拥有的SenseME技术就可以根据房间里的温度和湿度自动调整转速和风力,当房间温度已经够低的时候,自动停止旋转节约电能。更重要的是,它还能与Nest智能恒温器配合,通过空调和自然风的结合,用手机将室内的温度调整到最佳。

  Nest本身就是智能家居领域绝对的明星,可以学习用户的使用喜欢自动调整温度。如果白天家中没人,则可以停止加热或制冷,为用户节约能源,从而省出更多的钱,甚至为低碳环保做出了贡献。

  而对于那些对物联网充满了兴趣、同时DIY能力又很强的高级用户来说,现在还有许多集成解决方案。比如Vivint就在销售一种包括门锁、恒温器和照明设备于一体的安装包,并且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指导。不过这种方式虽然前期设备不高,但是每月需要缴纳一笔零售费用。(点击下页)

关键词物联网智能可穿戴设备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