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全国首个微信智慧社区落地广州

2015-01-12 15:49:21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首个微信智慧社区落地广州大型社区南国奥园,自去年9月试点运营以来,南国奥园社区通过微信平台为业主提供整合化社区生活服务,极大提升了服务满意度。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40个小区、10万户广东地区的居民能够享受到微信智慧社区服务,包括中奥、保利、中信、佳兆业等大型物业公司均在实践并探索如何通过微信智慧社区模式打造更优质的物业服务,未来还将迅速拓展到全国,惠及更广泛的用户。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首个微信智慧社区落地广州大型社区南国奥园,自去年9月试点运营以来,南国奥园社区通过微信平台为业主提供整合化社区生活服务,极大提升了服务满意度。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40个小区、10万户广东地区的居民能够享受到微信智慧社区服务,包括中奥、保利、中信、佳兆业等大型物业公司均在实践并探索如何通过微信智慧社区模式打造更优质的物业服务,未来还将迅速拓展到全国,惠及更广泛的用户。

  负责南国奥园物业管理的中奥物业公司,率先展开了微信智慧社区的探索。在微信智慧社区中,物业公司通过将以往的通知、收费等5大服务模块汇集到微信公众平台,不仅节省人力成本,“微信物业”提升服务质量更是“省钱赚吆喝”。更重要的是,在深受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影响的物业管理2.0时代,将小区周边商家纳入社区管理范畴,拓宽物业管理服务半径,以流量经营为社区电商试点,为更多物业公司带来了全新的盈利思路。

  5大变化,物业管理省钱“赚吆喝”

  在传统的物业管理1.0时代,物业将停水停电等消息传达给业主主要通过张贴传单、挨家挨户通知等,这些动作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服务质量和消息到达率却并不乐观。

  实时通知更快、微信缴费更便捷、生活服务更贴心、与物业的实时互动更简单和社区活动更活跃,这些是微信智慧社区给中奥物业带来的最直接变化,也是物业通过微信提升服务质量的省钱赚吆喝之道。

  在微信智慧社区里,物业通过微信公众号可以实时下发消息,消息送达率和打开率在后台一目了然,最重要的是,对集团型的物业公司来说,开发成本低,复制速度快。

  数据显示,在南国奥园小区,自社区公众帐号开通以来,通知推送共87条,均阅读量达5731次。

  与此同时,业主只要通过小区公众帐号预约各类物业服务及投诉建议,物业在后台能立即收到相关的信息,并通过后台数据分析,更好地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物业服务效率。

  相比同期,使用微信预约后,物业收到的服务预约数量增加了16%,微信预约比例超过了上门预约;业主对服务满意度也增长40%以上,而投诉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

  而通过微信直接缴纳物业管理费,也为物业管理处提供了另一种人力、物力上的省钱之道。同时,利用业主及其社交关系链,轻松组织小区活动,则让这个小社会,大家庭变得更温暖。

关键词广州智慧社区微信优质服务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