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终端产业在等“风”来

2015-01-13 16:13:55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作者:郭川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只要在正确的时间站在风口,就能飞起来——这是在互联网时代许多企业相信的话。近年来,智能手机就是这样的一个风口。随着2G到3G再到4G的跨越,手机经历了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重大变革。在这一重大变革中,曾经的手机霸主风光不再,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都已被出售;新的领袖走上“神坛”,苹果已经成为智能手机行业新的老大。

    【CPS中安网 cps.com.cn】 

即将正式发售的Apple Watch能够引爆可穿戴市场吗?

  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2015多少让人有些失望,许多媒体对其评价是“创新亮点不足”、“乏善可陈”,以至于众多的中国企业漂洋过海去参加本次展会被国内外媒体当做是一大亮点。

  只要在正确的时间站在风口,就能飞起来——这是在互联网时代许多企业相信的话。近年来,智能手机就是这样的一个风口。随着2G到3G再到4G的跨越,手机经历了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重大变革。在这一重大变革中,曾经的手机霸主风光不再,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都已被出售;新的领袖走上“神坛”,苹果已经成为智能手机行业新的老大。在苹果发布彻底改变手机操作模式的iPhone之后,再加上安卓阵营的积极跟进,引爆了智能手机市场。近几年该市场不断膨胀,飞速发展,成为人见人爱的香饽饽。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制造商、互联网公司、电视厂商……甚至一些看似与手机“八竿子打不着”的企业或个人也来凑热闹:《读者》杂志发布了定制手机i800挚爱;以方便面起家的康师傅集团控股母公司——台湾顶新国际集团也推出了旗下的智能手机INHON G1;教英语的罗永浩发布了锤子手机;甚至连说相声的王自健也已宣布将进军手机行业,并预告将于2015年暑期推出产品……

  市场研究公司IDC日前发布最新报告预计,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3亿部,同比增长26.3%,其中安卓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10.6亿部,占82.3%。智能手机这个“风口”依然风力十足,不过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其发展放缓趋势已经逐渐明显。IDC预计,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4亿部,同比增幅仅为12.2%。新兴市场逐渐成为智能手机的主要战场,随之而来的是手机价格的不断降低和利润的减少。几年之后,这个风口可能就不再会有狂风大作而只有阵阵微风飘来。从本届CES展上展出的智能手机产品就可见一斑,各厂商展出的智能手机已难见令人眼前一亮的革命性创新,取而代之的是曲面手机、超薄外观、拍照、安全防护等“微创新”。

关键词智能终端互联网智能手机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