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4年智慧城市试点评审会召开

2015-01-21 14:05:3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2015年1月20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部联合开展的2014年度创建国家智慧城市申报材料审查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郭理桥、陈新、姚秋实,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与科技司孙成永、陈光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丁有良、杨柳忠、马桂芳等同志出席本次评审会议。来自国家科研院所、相关科研企业单位组成的14名智慧城市评审专家主持本次评审工作。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5年1月20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部联合开展的2014年度创建国家智慧城市申报材料审查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郭理桥、陈新、姚秋实,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与科技司孙成永、陈光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丁有良、杨柳忠、马桂芳等同志出席本次评审会议。来自国家科研院所、相关科研企业单位组成的14名智慧城市评审专家主持本次评审工作。

  从会议获悉,自2014年8月2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以来,各地城市积极申报。经各地省住建厅和科技厅的认真组织和考察初评,共推荐了全国140个创建城市(区、镇)申报材料。此次材料审查专家评审会,在参考省厅意见基础上重点审核城市申报材料和投融资方案,审核通过的城市将参加最终答辩终审。

  专家预备会上,郭理桥副司长做了情况说明和发言。经请示部领导,此次专家评审会以节俭的方式在单位内部会议室进行。智慧城市建设,符合国家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总体方向,前两批共193个城市的工作正有序展开。从第三批城市申报情况来看,申报质量有很大进步,主要体现在:目标设置更加务实,技术进步和体制机制创新更加明确,试点项目选择更加务实,技术方案更合理可行,项目融资测算更加深入,资金来源更有把握。完成第三批试点名单审核及发布后,试点工作重点将更多转移到试点管理和经验提炼,以及多规融合、网格化管理、智慧社区等专项试点建设上。

  孙成永参赞表示,国家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强调以人为本、创新驱动,这次申报评审工作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科技部联合进行,符合了这一发展的要求。参评专家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统一标准和认识,严格把关,要根据城市对其自身发展问题的分析,看申报的创建内容是否符合当地实际情况,坚持以体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要求作为评分重要依据。

  本次评审会由两部委委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组织,杨柳忠副主任介绍了试点材料审查要点和工作安排。据悉,此次评审会为期3天,14位专家分为两组,每组包含5名技术专家和2名投融资专家,每个城市的申报材料至少有两位技术专家和两位投融资专家审查,每位专家根据申报要点信息和申报材料独立审查、独立打分并形成评审意见。每个申报城市(区、镇)以技术得分和投融资得分加权平均后作为材料审查得分,并给出通过与否的评审意见,原则上没有达到80分的不予通过。通过材料评审的申报城市(区、镇)将在一周后在北京参加综合答辩评审,并确定2014年度智慧城市试点名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材料审查专家评审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