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探索智慧城市背后的数据秘密

2015-02-04 08:55:19 来源:网界网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每个城市似乎都有自己的智慧,尽管这些智慧可能不尽相同。然而一些城市看起来似乎缺乏自己的头脑,好像没有人也没有东西受到控制一样。由于交通拥堵、污染、犯罪和疫病等问题开始失控,城区正变得不适宜居住。随着城区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密集,越来越复杂,它们似乎正变得越来越难以被管理。

    【CPS中安网 cps.com.cn】 让城市变得更加智能的关键是什么?是将以数据为驱动的分析型基础设施拓展至城市的方方面面。

  每个城市似乎都有自己的智慧,尽管这些智慧可能不尽相同。然而一些城市看起来似乎缺乏自己的头脑,好像没有人也没有东西受到控制一样。由于交通拥堵、污染、犯罪和疫病等问题开始失控,城区正变得不适宜居住。随着城区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密集,越来越复杂,它们似乎正变得越来越难以被管理。

  我们无法直接对城市群进行直接管理和智力测验,因此,“智慧”的概念在这里只是一个隐喻。高效运转的城市会像有凝聚力的实体一样进行自我管理,仿佛想法被延伸至了细枝末端处。从根本上说,这个智慧是当地市民集体的智慧,然后由当地的公共机构进行解读并执行。这一集体智慧的另一个层面是由其商业机构、社会组织和其他机构的运行所体现的。这个层面处于城市所运行基础设施的程序、实践和惯例之中。

  我们或许可以说“有头脑的城市”是一个所有层面都在像钟表一样精准运行的社会。当城市服务被一刻不停的以有预见性的、高效、公平的方式交付,那么这将会收到很好的效果。通常我们将这样的城市叫做“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这一术语往往意味着它们拥有一个实实在在的IT基础设施层,能够让社区像智能机器一样运行。此外,这也意味着这一IT基础设施拥有大数据分析这种可以提高智慧的东西。这是“智慧城市”话题在本文中被讨论的一个重要方式。

  据《“智能城市”真相》的作者David Barton称,成为真正的智慧城市的方式只有一种,即通过数据和分析。在包括划区、治安、交通管理、服务交付在内的多元化市区管理功能方面, 他概述了数据分析的重要作用。所提及的工具包括了预测分析、地理空间分析、事件监控、性能分析、交互模型、细分化分析,以及“以数据为驱动”的告警等。

  在本质上,Barton的讨论涵盖了“市区神经系统”中关键的数据驱动组件。根据这一观点,“市区神经系统”是通过大数据、决策自动化和分析优化基础设施程序反馈循环实现的。智慧城市的大脑能够持续监控和优化它们的运行。

  Barton实际上以自上而下的角度为我们展示了政府机构是如何管理市区服务的。本次“智慧城市”讨论与这一观点具有一致性,讨论展示了政府服务交付中实现数据驱动的三大基本原则。

  规划与管理:以综合数据分析为基础和长期有效的日常管理,能够让长期观察帮助城市保持活力,让市民和公司感到安全。

  基础设施:道路、公共交通和公共事业等基础性服务能够提高城市的满意度和宜居性,但是保持活力的关键是为持续的变化做好准备。

  人员:在通过社会项目、医疗保健和教育满足每名市民需求之时,智慧程度更高的城市把众多小系统整合为大系统,从而形成新的优势。

关键词城市管理数据分析智慧城市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