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外媒:物联网关键是基础设施的建设

2015-03-27 16:27:05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物联网的概念并不仅仅是冰箱发送消息到移动设备,提醒用户购买牛奶和黄油。它的目标是协调每一个家庭的日常生活。只要物品可以连接到网络,物联网就应该可以对它进行控制。而要实现这些,软件和硬件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显得很落后。

    【CPS中安网 cps.com.cn】 3月2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微软和三星表示,2015年将成为物联网年。两家公司定义的未来物联网场景中,日常生活中的物品或人都嵌入了网络连接。物联网的概念已经在科技界提出多年,现在似乎它终于准备起飞了。

  但是目前有限的网络连接极大的限制了物联网的增长和扩张。物联网的概念并不仅仅是冰箱发送消息到移动设备,提醒用户购买牛奶和黄油。它的目标是协调每一个家庭的日常生活。只要物品可以连接到网络,物联网就应该可以对它进行控制。而要实现这些,软件和硬件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显得很落后。

  2011年,韩国推出的一个创新的概念足以说明物联网的潜力。连锁超市特易购成功的构建了虚拟超市,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访问。乘客只需用手机在他们想要的产品标识上扫描下,并选择交货的数量和时间。回到家中,就会看到装满食物的篮子。

  不过,各大IT公司都在努力的完善物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微软在3月16日宣布Azure物联网套件将支持Windows 10为基础的物联网。这一版本旨在帮助人们和企业从物联网中提取所有的可连接产品最大的价值。同时,在韩国,三星推出了新的业务品牌来统一企业级物联网的产品和服务。思科表示,该公司去年对世界各地的物联网相关初创公司投资了1.5亿美元

  另外3月18日,英国政府公布了其春季预算,其中对物联网的支持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英国政府表示,“为了开发物联网技术为基础的医疗保健和社会性应用,将投资4000万英镑用于示范项目、企业孵化器和研究中心等。”另外还会预留1亿英镑给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开发。

  展望未来,Gartner专家表示,物联网的发展将远远超出购物和家居照明等小型应用。他预测到2020年,道路上行驶的2.5亿辆汽车将具有自动驾驶功能和车载链接服务。到2015年年底,将有4.9亿部联网设备,到2020年会上升到25亿部。

  然而,正像三星CEO在CES上指出的那样,物联网的概念需要围绕人与他们的生活方式,而不是物。物联网必须能够适应人们需求的不断变化。根据预测,家居用品会开始相互交谈,自然串联,电视屏幕和窗户则可以感知人的运动,音乐可以在耳机和音响间无缝跳转。用户可以对家电发出语音指令等等。

  当然,任何创新都将面临安全性威胁。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怀疑物联网的安全性。因为,不仅我们的冰箱知道我们吃午饭的时间,我们的汽车记录了我们去过的所有地方。这为相关数据公司提供了分析我们生活的依据,也为黑客打开了方便之门。如果有人入侵你的烤面包机并不是一个大问题,但如果你的烤面包机可以访问您的家庭网络、包含用户银行信息的手机等,这个问题就变得严重了。

  来自惠普2014年的报告显示,60%的物联网设备都容易受到各种各样的攻击,而70%的攻击者可以通过枚举法识别用户帐户。如何保证物联网的安全性将成为未来几年最迫切的技术问题之一。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物联网基础设施网络连接外企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