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慧城市竞赛,谁才是真正的赢家

2015-07-22 08:47:57 来源:中欧商业论坛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据联合国预测,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90亿,其中有60亿人口将居住在城市中,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35年中,全球将新增25亿城市居民。

     

      人口的大量增长给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水、食物、能源、交通、卫生、安全都是大型城市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创建智慧型城市的竞争,将会在未来数十年中创造万亿规模的巨大市场,有三类公司可能成为市场的赢家。

  第一类是数字技术供应商,包括高速电信网络、云服务和数字安全类软件应用商。比较典型的是Airbnb、Uber这类公司,通过数字技术提升物理资源的使用效率。

  第二类是重生的传统产业,但这需要它们对新技术持有开放的态度。通用电气、三菱和三星是其中的佼佼者。

  最后,城市领导人可以创建新型的城市服务,吸引高端的企业和人才入驻,进而增强城市的竞争力。一个很好的例子是新加坡,它在亚洲塑造了智慧城市的典型


关键词智慧城市竞赛赢家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