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仪电电子转战智慧城市领域

2015-07-27 17:06:3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  上海“老八股”之一,原名真空电子的仪电电子近日公告,上市公司将剥离原有盈利能力较弱的部分资产,并注入盈利能力良好、发展前景广阔的智慧城市业务相关资产,转型成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平台。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上海“老八股”之一,原名真空电子的仪电电子近日公告,上市公司将剥离原有盈利能力较弱的部分资产,并注入盈利能力良好、发展前景广阔的智慧城市业务相关资产,转型成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平台。

  


  获大股东资产注入

  仪电电子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上市公司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部分组成。

  首先,上市公司拟将持有的真空显示100%股权、电子印刷100%股权出售至仪电资产。之后仪电电子以7.02元/股的价格,向云赛信息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南洋万邦54.5%股权、塞嘉电子40%股权、信息网络73.3%股权、科技网络80%股权、卫生网络49%股权和宝通汎球100%股权,向朱正文等13 名自然人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南洋万邦45.5%股权,向塞嘉设备、乾钧投资及宋来珠等2名自然人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塞嘉电子60%股权,向仪电电子集团及汤志东等21名自然人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科学仪器100%股权,向仪电电子集团及袁为立等18名自然人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分析仪器100%股权。

  上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仪电电子将直接持有南洋万邦100%股权、塞嘉电子100%股权、信息网络73.3%股权、科技网络80%股权、卫生网络 49%股权、宝通汎球100%股权、科学仪器100%股权、分析仪器100%股权。此次拟注入标的均为仪电电子控股股东仪电集团智慧城市业务的核心资产。

  经评估,截至2015年3月31日,仪电电子拟出售资产的预估值为3868.51万元,其中,真空显示100%股权的预估值为407.29万元,电子印刷100%股权的预估值为3461.22万元;全部拟注入资产的预估值为11.79亿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发生变化,上市公司将变更成为仪电集团智慧城市核心战略实现的重要发展平台。

  转型智慧城市服务商

  在国资改革方兴未艾的大背景下,上海作为国资改革的重点区域,正加速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再上新台阶。对于上海几个主要国资集团中改革较快的仪电集团来说,此次仪电电子资产重组,是实现仪电集团信息服务核心产业板块(智慧城市业务)证券化的重要部署。

  


  作为仪电集团旗下的重点企业和电子类产品业务平台,仪电电子从2010年起就进行战略调整,明确了产业转型和发展路径,由原有消费电子为主营业务的单一发展模式,逐步向信息服务业转型和融合。

  公司2014年通过收购杭州智诺和鑫森电子部分股权,已迈出向智慧城市业务转型的重要一步,初步形成了智能安防和智慧校园这两大智慧城市重要组成板块。此次拟注入标的为仪电集团智慧城市业务的核心资产,其业务类型涵盖了智慧医疗、智慧检测/智慧监测、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慧政务等领域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并覆盖了云计算平台和智慧城市核心软硬件线下渠道。

  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实现对智慧城市行业三大层次的覆盖:以仪器仪表、监控设备、传感设备为主的感知层,以云计算为核心的平台层,以及囊括智慧建筑、智慧交通、平安城市、智慧检测/智慧监测、智慧政务、智慧医疗和智慧教育等七大领域的应用层。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仪电电子真空电子智慧城市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