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为助力乌当打造贵州省智慧城市试点

2015-12-11 13:42:1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2013年1月 贵阳市乌当区获批成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城市,乌当区政府开始筹划建设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并与贵州智源信息产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智源信息)合作,于2014年底开始建设并试运行至今。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3年1月 贵阳市乌当区获批成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城市,乌当区政府开始筹划建设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并与贵州智源信息产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智源信息)合作,于2014年底开始建设并试运行至今。

  信息技术——智慧城市的支撑

  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创新2.0)环境下的城市形态。它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社交网络、Fab Lab、Living Lab、综合集成法等工具和方法的应用,营造有利于创新涌现的生态,实现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以及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征的可持续创新。

  结合贵阳市打造生态文明城市和发展大数据产业目标,乌当区明确2014年智慧城市创建的主要任务:一是继续做好智慧城市综合指挥管理平台二期、城市公共基础数据库、康心药业智慧医药物流中心、智慧社区、信息产业服务平台、公共文化服务共享平台等6个续建项目;二是启动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森林、公共建筑节能监察平台、乌当区非公共部分视频报警联网管控信息系统、智能政务协同办公系统、智慧教育、智慧安监平台等9个新建项目。根据此要求,乌当区明确信息化建设框架“一平台(城市公共信息技术服务智慧云平台),二中心(统一管理服务中心和城市资源决策中心),三体系(政务管理体系、产业创新体系、民生服务体系)”,这就需要建成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以及实现乡镇、医院、学校等互联,真正实现医疗、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旅游、农业等智慧化管理。

  敏捷网络——信息化建设的基石

  智慧城市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巨大工程,对信息化建设具有高要求。对于网络建设来说,为了满足业务增长迅速、业务多元化、高安全性、信息流量大等要求,需要业务接入端数据交换网络采用万兆冗余核心,万兆骨干,千兆接入的以太网技术。在如此庞大的网络面前,快速部署、快速定位故障、简化运维是此次网络建设必然考虑之点,再者乌当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的设计力求创新,故网络还需要有前瞻性。

  从整理网络架构上来看,此次骨干网整体网络架构由四个网络机房组成一个环网。保证任何两个机房之间连接中断时,可以从环网另一侧完成访问。每个网络机房布设两台核心交换机,保证充足的万兆端口为下行接入点提供接入。行政大楼、医院、学校等接入点,布设汇聚交换机、楼层交换机。楼层交换机的流量汇聚到各个汇聚交换机,然后通过千兆/万兆上行接入网络机房。

  从网络创新性来看,华为S12700敏捷交换机承载华为自主研发ENP芯片,提供T比特级交换能力、大规格表项,同时具备可编程接口,可根据智慧城市政府和企业用户需要进行定制开发,实现完全自主可控。

  从网络运维角度来看,针对大数据传输的特点,本次数据中心网络建设时引入了华为公司首创的敏捷特性,iPCA流量实时监控:对整网流量进行实时监控,即时发现网络故障,如线路中断,流量丢包,准确定位到故障设备及端口。再者部署SVF纵向虚拟化(包含有线和无线设备),从核心到汇聚、有线接入、无线接入层面进行纵向虚拟化,将大规模的数据中心网络简化到极致,配置维护统一下发,极大的提升了运维效率。

  自2013年乌当区获得智慧城市建设试点至今,华为与智源公司通力合作,致力于乌当区智慧城市的建设,在“一平台,二中心,三体系”的智慧乌当总体建设框架下,构建了覆盖乌当区的统一大数据平台,建成主数据中心、同城灾备数据中心,并成为贵州省首个智慧城市样板点。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华为乌当智慧城市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