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讯携手华为DWDM,让城商行双活数据中心互联

2016-03-04 14:13:4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支付清算服务机构。清算中心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高度重视下,为解决各地城市商业银行独立法人跨地域资金清算不畅的问题,而建立的一个全国统一、快速、安全的资金清算中心。

    【CPS中安网 cps.com.cn】 

  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支付清算服务机构。清算中心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高度重视下,为解决各地城市商业银行独立法人跨地域资金清算不畅的问题,而建立的一个全国统一、快速、安全的资金清算中心。早自1996年起,清算中心前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清算中心筹备组”已承担了全国大部分城市商业银行间的异地清算业务,为保障城市商业银行各项业务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5年,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为了满足建设完善的“两地三中心”灾难防御体系,保持业务连续性的目标,在现有上海数讯机房及北京金电机房基础上,新建石泉数据中心作为主中心;上海数讯中心能够在上海石泉中心生产运行后,成为同城灾备中心,具备接替生产运行的能力;北京金电中心,作为异地灾备中心,具备全部关键业务的数据级备份能力。上海石泉主中心与上海数讯灾备数据中心之间存在多种互联需求,可分为三层流量、二层流量、存储复制流量三类。由于金融行业的特殊性,对这些数据存储业务互联需求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包括极高的安全性,超大容量,接口多样化,高扩展性,高实时性等,这些任何一点不满足都很难胜任双活数据中心互联的重任。

  当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提出这一重大建设目标之后,由于服务城市商业银行有多年的经验,上海华讯网络存储系统有限公司开了与用户的沟通,全面了解用户对该项目的目标,预期、需求等信息。在与城市商业银行的充分沟通中逐渐确定了解决方案框架,并最终确定使用基于华为DWDM波分解决方案。

  作为国际领先的光传输设备制造商,华为产品可以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在项目解决方案的设计过程中,华讯邀请华为传输产品专家一起参与项目,共同为用户打造最优化的解决方案。

  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的同城数据中心灾备传输系统架构图

  基于华为领先的DWDM技术,华讯联合华为最终为城市商业银行提供一个大容量、高可靠、低时延、灵活易扩展的光传输解决方案。本次建设的是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的同城数据中心灾备传输系统:

  首先,在石泉主中心与数讯灾备数据中心之间租用运营商的2对(4根)光纤作为主备路由,同时部署四套密集波分复用设备分别连接主用路由和备份路由,形成设备1+1保护 ,有效防止线路光纤故障,或单台DWDM系统故障对业务造成的损失。

  其次,华为DWDM设备OSN6800关键单元如主控,电源,风扇等均做1+1冗余备份,充分保证清算中心金融业务运营的安全性。

  DWDM规划平台为40波*10G系统,每套系统传送4个10GE、16个GE、2个FC8G业务,后续随着业务规模的增加,在不浪费已有配置资源情况下,本系统可从40波道平滑扩容至80波,单波道速率可从10G平滑升级至100G,充分匹配客户未来业务增长需求。

  在华讯和华为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的DWDM项目已顺利的完成项目交付。目前,同城数据中心灾备传输系统的设备运行非常稳定,高可靠、海量带宽传输网络为客户业务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低时延的传送系统保障所有的交易数据及时性。

  可视化易运维的网管系统,大大减少了客户OPEX支出。

  本次项目的成功,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在全国城商行中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同时也增强了华为与华为在金融领域合作的信心。相信凭借双方的优势价值进行契合,将共同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这个故事很精彩,华为希望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更开放的新生态圈,共同谱写属于我们的故事。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即将开幕,华为将继续坚持“聚焦“和“被集成”的战略,与合作伙伴携手把握ICT市场的变革机遇,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方案和服务。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华讯华为数据中心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