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看巴塞罗那如何建设智能城市

2016-10-08 09:39:02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智能城市巴塞罗那的理念是城市可以做为将网络互联的网络。通过这种方式,它可以连接城市里各个不同的单一网络,比如交通,污染告示牌,技术等。巴塞罗那市政府将这些不同的智能城市项目构架在以下3个技术层上。

    【CPS中安网 cps.com.cn】智能城市巴塞罗那的理念是城市可以做为将网络互联的网络。通过这种方式,它可以连接城市里各个不同的单一网络,比如交通,污染告示牌,技术等。巴塞罗那市政府将这些不同的智能城市项目构架在以下3个技术层上:

  巴塞罗那是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拥有人口180万。巴塞罗那是一座紧凑的城市,人口不断增加。有一些因素妨碍了正常生活,比如:交通拥堵,噪音污染,糟糕的排水系统,本地运输系统不完善,低效的废物管理,停车位不足等等。

  2012年,巴塞罗那市政府在一个30年前开始的项目里找到了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个项目旨在将两座市政大楼用光纤网络联网起来。这激发了建设智能城市巴塞罗那的想法。智能城市巴塞罗那的技术基础设施建立在这个被称为Transversal的光纤网络上。目前,巴塞罗那的光纤高达500公里!

  那么将“巴塞罗那,一座“遗产城市”转变为“巴塞罗那,一座智能城市”这样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到底是怎样完成的呢?首先,巴塞罗那市政府将智能城市巴塞罗那工程分为22个项目,包括83个个人小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妨碍巴塞罗那正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智能城市巴塞罗那的理念是城市可以做为将网络互联的网络。通过这种方式,它可以连接城市里各个不同的单一网络,比如交通,污染告示牌,技术等。巴塞罗那市政府将这些不同的智能城市项目构架在以下3个技术层上:

  第1层:传感器感知环境中的活动

  政府安装了一个被称为“Sentilo”的传感器平台。考虑到平台的潜力,市政府已将Sentilo平台作为开放资源,资源库可在Github上获得。这将使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能够使用这个平台来创建自己的应用程序。

  根据项目的要求,传感器部署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这些传感器用于监测环境的变化,例如,某一个特定区域里污染程度的变化。

  第2层:城市操作系统

  城市操作系统是开启与数据分析和预测建模相关的物联网效益的关键。它汇集了来自城市各个应用程序和Sentilo的数据,并分析这些数据。例如,利用从Sentilo上收集的关于污染程度的数据,城市操作系统可以创建一个图形可视化。它还可以预测这一周剩下的几天里的污染水平。这种机制有助于污染控制委员会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

  第3层:数据共享的服务层

  第3层是一个服务层,用于共享从城市操作系统层收集到的数据和分析。这些数据可以被公众用来提高城市服务和运作。例如,利用从城市操作系统层可获取的数据和预测,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创建一个移动应用程序,用以提醒用户污染程度的情况并推荐用户一些适当的措施。不同的项目以及它们的影响

  交通系统

  巴塞罗那都市交通系统(TMB)已经引入一个创新的正交总线公交网络(水平、垂直和对角线),采用混合动力公交车。这个系统的推出使公交车速度更快、班次更频繁也更容易搭乘。  

混合动力公共汽车

  TMB的这个正交总线公交网络的目标是确保旅客在他们旅途中95%的时候只需换乘一次就可以在任意两点之间切换。为了实现这一目标,TMB共设有16条正交公交线路,确保巴塞罗那的所有地区都被覆盖到。这个改进后的地理覆盖使市内任意一个地方离最近的公交站点都不超过400米。由太阳能供电的智能公交站,在触摸屏上显示等待时间

  影响

  公交车的频率由每12分钟一班增加为每5分钟一班;旅客可以在40分钟之内到达巴塞罗那的任何一个地方;旅客每年可节省约1千万小时;二氧化碳排放每年减少了5千吨。

  施工成本通过降低运营成本而在短短2年内就可以收回(施工成本:1700万欧元。每年节省运营成本:880万欧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城市巴塞罗那智能系统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