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双11快递要等半个月?菜鸟智慧仓库首次加盟双11 称国内快递24小时内送达

2018-10-31 10:40:13 来源:前瞻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10月25日,菜鸟宣布位于江苏无锡的中国首个IoT(物联网)未来园区正式投入服务天猫双11。本周二,菜鸟公布了它将为支持11月11日举行的购物节做的安排。去年,该购物节的销售额超过250亿美元。

    【CPS中安网 cps.com.cn】由阿里巴巴控股的一家中国物流公司(菜鸟物流)开设了一个仓库,引入700多台机器人进行工作,以应对光棍节的需求。菜鸟物流是2013年5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银泰集团联合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集团、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韵达),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共同合作共同组建的正式成立的。

  10月25日,菜鸟宣布位于江苏无锡的中国首个IoT(物联网)未来园区正式投入服务天猫双11。在用IoT技术打造的未来园区内,倚靠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由机器人大军组成的“未来园区”运营效率相较于传统园区提高20%。本周二,菜鸟公布了它将为支持11月11日举行的购物节做的安排。去年,该购物节的销售额超过250亿美元。

  这家物流公司经营仓库,并与快递公司合作,将包裹送到客户手中。该公司表示,它利用技术提高了这一过程的效率,其公开宣称的目标是最终在24小时内将产品送达到国内快递,在72小时内送达国际快递。

  对菜鸟来说,仓库的自动化已经成为一大焦点。阿里巴巴持有菜鸟51%的股份。

  上周五,该公司在中国东部城市无锡正式开设了一个仓库,雇佣了700辆自动引导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可以自动收捡包裹--有的可以自己赶到货架指定区拣货;有的自己去找到订单箱装货,然后把它们送到仓库的另一端,最后由快递公司去取件。菜鸟说,这个过程大大节省了时间。

  菜鸟副总裁Ben Wang告诉CNBC,无锡工厂是“中国最大的自动化仓库”,并补充说,公司正专注于自动化更多流程。

  去年的双十一购物节,菜鸟处理了超过8亿个包裹。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本月早些时候在北京的一次活动中说,今年预计将超过10亿个包裹。

  Ben Wang向CNBC表示:“自动化绝对是未来物流的关键……我们正在努力实现更多的自动化。”

  这位高管补充称,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将与机器人一起在仓库工作,但最终这些仓库可能会完全自动化。

  他补充说:“我们确实预计,在未来,我们将看到一个主要的自动化仓库,因为我们预测技术将很快就会取得突破,迎来一个完全自动化的仓库。”

  阿里巴巴并不是唯一一家试图令仓库流程更加自动化的公司。亚马逊也使用机器人在配送中心周围运送包裹。英国杂货递送公司Ocado也在其仓库中使用各种自动化机器。

  尽管菜鸟仓库的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但该公司仍在继续亏损。Ben Wang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继续投资,并没有给出公司何时盈利的时间表。

  Ben Wang表示:“实际上,我们现在的重点是为物流建设建立全面的基础设施,所以这是我们现在的重点。货币化不是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我们实际上是在利用这一技术来建设更好的物流基础设施,并确保更好的客户体验。”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慧仓库IoT物联网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