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电广传媒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拓5G商机

2018-12-21 14:55:1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12月20日晚间,电广传媒公告,当日与华为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通信服务、产品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CPS中安网 cps.com.cn】12月20日晚间,电广传媒公告,当日与华为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通信服务、产品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内容包括5G端到端网络建设部署及战略规划合作研究;5G行业业务孵化和示范推广;打造视频3.0平台,做厚5G承载网,支撑视频业务发展;发挥双方云计算领域优势,共建领先的全媒体云平台;针对5G人才培养、面对ICT转型的技术培训及相关人力管理培训进行深度合作等。

  5G三大应用场景电广传媒表示,这是华为跟全国广电系统签署的共同进军5G领域的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是公司筹划建设全省广电5G端到端网络、5G行业业务孵化、5G承载网、全媒体云平台的战略布局。借助华为公司的技术优势,公司将开创广电5G发展新篇章,有利于加快形成公司5G新业态,提升公司综合业务竞争力。

  5G是什么?作为有着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容量“三超”显著特征的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较4G网络传输速度快数百倍,一整部超高画质(UHD)电影可实现传说中的“秒下”。

  5G三大应用场景带来的不仅是网速的提升,还会将无线通信应用到更多地方,让许多之前停留在理论阶段或者某些因为条件限制而刚起步的科技得到广泛应用,如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无人机、物联网等。5G技术的诞生,开启的将是一个万物互联、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的崭新时代。

  2018年5月21日,国家广电总局广科院成功加入3GPP成为独立会员,全面参与5G标准制定,标志着在新一代通信标准中广电元素成为最大亮点。2018年11月26日,国家广电总局聂辰席局长在贵州“智慧广电”建设现场会上,宣布广电正在申请移动通信资质和5G牌照,标志着广电正式迈入5G时代。

  身处5G新时代,电广传媒与华为公司的合作颇有想象空间。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5G进程中勇立潮头,仅2018年就投入50亿元用于5G产品化。华为目前与全球50多个商业伙伴签署合作协议,在全球范围内获得25份5G商业合同,5G基站商用发货数量已经超过1万个。

  电广传媒是全国首批三网融合试点企业、国家广电总局下一代广播电视网视频云应用实验室。目前,电广传媒正推进新网络、新文旅、新投资、新数媒“四新”战略,全力构建新型传媒生态圈。公司方面称,借此次合作机会,电广传媒将依托“省部共建”优势,搭建5G创新应用平台,建成全国首批5G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加快推动广播电视从数字化、网络化向融合化、智慧化发展,率先在全国广播电视行业以5G技术点亮新视界。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华为电广传媒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