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AI开启‘智’时代”
第六届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2018-12-21 15:01:35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来自全国各地的政企领袖、行业大咖、权威专家、企业代表、媒体精英共计80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安防人工智能现状,展望行业前景,探寻合作机会。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8年12月21日,由深圳市公安局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深圳市停车技术企业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以“AI开启‘智’时代”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

  论坛安保严格,秩序井然,参会人员依次通过安检,进入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政企领袖、行业大咖、权威专家、企业代表、媒体精英共计80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安防人工智能现状,展望行业前景,探寻合作机会。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部数据、地平线、厦门瑞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安防企业以及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等兄弟协会共同协办。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靳秀凤副理事长;中央政法委综治办视频监控专家、公安部安防标准化委员会专家、中国矿业大学王汝琳教授;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市中小企业服务署监测与市场服务部杨茜部长;原广州市公安局科技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伟昌;深圳市公安局视频警察支队陈宝军副支队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EBG全球智慧城市业务部郑志彬总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企业业务部向军总经理;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处李强处长;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巡防管理处胡晨副处长;深圳市公安局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石敬铭大队长;深圳市公安局视频警察支队一大队李石华大队长;深圳大学电子与技术学院教授、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安鹤男教授;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张毅执行会长;西部数据产品营销总监张丹女士;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技术专家张学谦先生;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智能芯片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张永谦先生;厦门瑞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防行业副总裁胡思林先生以及智安协专家委员会成员、会员企业、媒体朋友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智安协执行会长张毅致开幕辞,他提到,近年来,全国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人工智能与安防的结合将会越来越紧密,各城市对使用人工智能建设新型城市的需求也会不断增加,希望借助本次论坛,汇聚政府、安防AI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打造一场产业盛会,共同推动安防产业的AI变革。

  论坛的主办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智慧城市领域的领军企业,为国内外一大批城市带去了与时俱进、恰如其分的智慧治理“良方”。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企业业务部总经理向军在致辞中阐述了华为在智慧城市领域所做出的贡献,并期待通过本次高峰论坛搭建起一个交流、对接、合作和开放共享的平台,探讨智慧城市创新成果,交流和分享智慧城市的实践活动与经验,共同打造中国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创新范例。

  深圳市公安局视频警察支队副支队长陈宝军在论坛上做了讲话,他表示,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下,“AI+新警务”成未来趋势。作为广东省“数字政府”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深圳市公安局一直积极在技术研发、数据共享、安全保护等方面进行前瞻性布局,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未来,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深圳市公安局将与更多的专家、企业展开更多的探讨与合作,为深圳的2020智慧城市规划总体目标共同努力。

  随着AI技术与安防行业的快速融合,也将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加速。本次高峰论坛以“AI开启‘智’时代”为主题,是为了共同探讨安防行业在人工智能的赋能下,如何真正开启智慧的道路,在交流和碰撞中,推动各界形成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共识。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在安防与人工智能深入融合,进一步推动安防产业的智能化升级方面有丰富研究经验的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与大家共同分享最新的理念与实践成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EBG全球智慧城市业务部总裁郑志彬;西部数据产品营销总监张丹;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技术专家张学谦;地平线智能芯片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张永谦;厦门瑞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防行业副总裁胡思林; 中央政法委综治办视频监控专家、公安部安防标准化委员会专家、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王汝琳分别作了“发展数字经济,迈向智慧社会”、“超越监控—西部数据助力视频存储新架构”、“科技亮城,智汇清流 大华HOC智慧警务解决方案”、“地平线AI芯片,千万行业发动机”、“智知人脸,瑞有作为”、 “智慧安防的理念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结合本次论坛主题现场解读AI+安防的新浪潮、新动态,为论坛嘉宾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行业经验分享盛宴。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靳秀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EBG全球智慧城市业务部总裁郑志彬、公安部及住建部智慧城市专家、教授王汝琳、深圳市公安局视频警察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石华、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安鹤男,围绕在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新时代、大趋势、高融合,探讨传统安防企业如何与人工智能新技术更好的接轨等问题,与现场来宾及观众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所带来的变化。独特观点、深度思维,实为一场安防行业的饕餮盛宴。

  高峰论坛期间同期举办了智慧城市建设优秀企业产品应用与成果展示,与会者广泛交流,探寻合作良机。

  “AI开启‘智’时代”——第六届中国·深圳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内的广泛认可,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思维碰撞中,也形成了一些新思路和建设性意见,将加快传统安防企业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安防产业的智能化升级,引领安防行业进入新时代!

关键词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