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全球智博会讲述智慧城市落入校园

2019-09-06 11:18:09 责任编辑: wuwenfang 收藏本文
摘要:第二届“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第二届“全球智博会”中,其中围绕智能视觉赋能全产业话题,人工智能方向的教授专家聚焦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智能视觉方向领先企业带来前沿技术案例应用分享。

    【CPS中安网 cps.com.cn】 第二届“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第二届“全球智博会”中,其中围绕智能视觉赋能全产业话题,人工智能方向的教授专家聚焦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智能视觉方向领先企业带来前沿技术案例应用分享。

 

        在以《AIoT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演讲中。从各个场景获得更有效的数据信息,再通过算法和解决方案融入到场景中去,为社会各行各业赋能,就是我们AIoT战略的最终目的。从用户需求出发,针对校园、智慧社区、智慧园区、零售等多场景的特点、痛点,构建覆盖“人、物、环境”全链条业务,打造AIoT端到端无感通行解决方案。

 

        对校园管理来说,信息化建设、智慧化建设始终只是手段,我们的最终目的都是让教育更简单,让孩子得到更全面的“智慧化”保护。

 

        校园进出,无感通行,学校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校门口,其人口流量的管理较于其他场景,难点在于所有学生都身穿校服,人口密集度大。针对此项难点,我们在校门口主要部署两套系统。

 

        无感人脸考勤系统,以河南省平顶山市为例,我们在此地61所中小学先后上线人脸识别考勤系统。系统采用世界领先的智能算法、硬件、技术。

  

        有了算法,人脸识别抓拍机就获得了“无感”功能,无需学生排队和主动配合,便能快速识别身份。与传统刷卡等强制手段方式相比,信息真实,速度快,也不会引起学生抵触心理。

 

            而对心心念念牵挂着孩子的家长来说,有了这套系统,就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有没有安全到校了。孩子们的出入信息,都将以视频直播或信息方式实时推送给家长。且推出亲情话机服务,方便孩子与家长联系。

 

        校园访客系统,校门口的安全,从来都不仅仅是孩子们的出入安全,还得把“豺狼虎豹们”挡在校门外。利用人脸识别技术的识别唯一性,降低外来人员以虚假证件或事由进入校园的情况,从源头保障孩子安全。

 

        同时通过人脸,不断完善信息关联和人员关联,构建“一人一档,学生关联家长”的目标资源库。当学生或访客进入到未授权区域时,系统将立即报警给保安,保安可进行语音播报或者取消警报等操作。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全球智博会、智慧城市、人脸识别、中安网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