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平安华为腾讯 三巨头联合建设智慧城市

2019-12-12 15:33:42 来源:财经快报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由平安、华为、腾讯"三巨头"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盐田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项目。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9年12月6日,深圳市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公布由平安、华为、腾讯"三巨头"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盐田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项目。

此项目创新性地打造集采众长、三强合一的建设模式,为国内首次、业界首创,在国内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具有突破性的意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背景下的深圳大事件。

  "1+1+1大于3",强强联合助力盐田打造慧城市样板

  盐田区拥有单港集装箱吞吐量居全球前茅的世界级码头,有每年吸引近2000万人次游客的大小梅沙、中英街、东部华侨城等著名旅游地标,有未来的沙头角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有业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黄金珠宝等企业机构。服务和解决辖区发展的交通、产业、民生等问题和需求,是新时代深圳政府和企业共同的追求,也是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代表性课题。

  为了加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的总体规划、推进高效实施,盐田区政府前瞻性地采用项目总包建设模式,力将盐田区打造为创新引领、突出服务、管理到位、国际一流的新型智慧城市典范。在公开招标中,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参与竞标,最终由科技"三巨头"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科技三巨头组成超强战队落地盐田,融合众长、联合发力,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了更强大的技术支撑、更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设路径。深圳科技力量又一次通过创新模式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体现了敢为人先的深圳精神。

  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深企"三巨头"联手史无前例,希望各家能够整合资源,打好配合,做到"1+1+1大于3",打造好盐田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项目。

  下一步,平安与华为、腾讯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深度应用,推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协同管理和服务,增强数字经济新动能,拓展数字生活新内涵,用数据更好地为辖区居民、企业和游客服务,助力"产业兴盐",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海滨城区,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努力打造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的更高版本和标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平安华为腾讯智慧城市数字政府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