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绑定中兴子公司,勤上股份加速构建智慧灯杆闭环

2020-04-30 08:27:5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继预中标深圳市3.18亿智慧交通项目后,勤上股份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智慧城市建设上又取得新进展。勤上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勤上光电将与中兴通讯子公司中兴网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智慧城市建设。

    【CPS中安网 cps.com.cn】继预中标深圳市3.18亿智慧交通项目后,勤上股份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智慧城市建设上又取得新进展。

  日前,勤上股份(002638)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勤上光电将与中兴通讯子公司中兴网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智慧城市建设。

  公告显示,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资源和优势进行研发与运营合作,在东莞、佛山、深圳智慧城市项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项目,和其他国内外智慧城市项目上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具体来看,双方将利用各自目标市场的优势市场资源,在项目中优先考虑推广对方方案,并基于对智慧城市项目理解,共同完善综合解决方案和市场资源投入。

  其中,勤上光电将主要负责智慧城市灯杆及照明产品的软硬件研发,中兴网信则主要负责智慧城市其他产品软硬件设备研发投入及售后技术人员培训。

  CPS中安网了解到,中兴网信为中兴通讯旗下专注于智慧城市运营的全资子公司,能够融合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围绕运营商面向政府、企业用户的信息服务需求,提供可运营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产品。

  勤上股份表示,此次合作可以让公司与中兴网信实现优势互补,后续协议的具体落实,将有助于公司业务进一步提升与拓展。

  一方面,中兴网信在智慧城市大数据运维方面有着丰富经验,能够帮助勤上股份的智慧灯杆方案从单纯的硬件产品向软硬件一体化运维方向延伸,带来更多的市场增值空间。

  另一方面,智慧灯杆作为5G微基站的优质载体,也在近年来如火如荼的5G基建中得到快速应用与发展,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广。

  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广州、深圳、中山、珠海、东莞等地部门都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助推智慧灯杆发展。其中,深圳市到2020年底将建设多功能智能杆超4万根,预计总体市场规模将达10亿元以上。

  此前曾有业界人士向CPS中安网表示,相比于技术壁垒,智慧灯杆作为“大集成”产品,其生态壁垒构建更为重要。

  即拓展企业如何与各领域的企业达成合作,将多领域产品进行整合管理才是进一步发展的重中之重。

  中兴网信母公司中兴通讯(00763)作为我国的5G基站的主要建设企业,近期更是接连中标“中国移动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的大份额订单。

  此次勤上股份与中兴网信的合作,也将帮助其进一步融入中兴通讯的5G生态圈,为后续其智慧灯杆产品在全国区域内的落地打下良好基础。

  当前,在5G赋能下,智慧灯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建设浪潮,而通过与中兴网信构建合作伙伴关系,勤上股份在进入巨头5G生态圈的同时,也带来综合运维方案的迭代升级,拓宽了企业的盈利空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勤上股份智慧灯杆智慧城市5G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