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IT投资规模将超280亿美元

2020-05-20 13:41:58 来源:中商情报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无论是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医疗,通信设备的提供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通信设备提供商凭借自身在硬件、网络技术以及解决方案能力方面的优势,为智慧城市搭建生态圈。

    【CPS中安网 cps.com.cn】为顺应城市智能化管理趋势,2008年以来,我国将智慧城市作为城市管理的首选手段,通过通信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应用,将城市交通、医疗、教育、环保、市政管理等关键领域数字化和智能化,实现管理和资源利用效率提升,逐步缓解城市病”问题,提升城市竞争力。

  智慧城市相关政策汇总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无论是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医疗,通信设备的提供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通信设备提供商凭借自身在硬件、网络技术以及解决方案能力方面的优势,为智慧城市搭建生态圈。

  智慧城市建设的典型结构如下图,包括感知层、网络层、计算存储设施层、公共数据库层、公共信息平台层、智慧应用层和用户层,以及制度安全保障体系和政策标准保障体系。时空大数据蕴含在公共数据库层,其中基础时空数据是政务、民务、运营和感知等其他城市大数据时空化的基础;云平台是公共信息平台层的重要组成,是其他专题应用平台的基础性支撑平台。平台运行服务依赖的云计算环境是计算存储设施层的核心,相关的政策机制、标准规范等软环境包含在制度安全保障体系和政策标准保障体系中。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随着国内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以及资金的大量投入,智慧城市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国内100%的副省级以上城市、87%的地级以上城市提出了智慧城市计划,前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共签约311个城市,重点项目签约总量超过4000个。总计约500多个城市已提出智慧城市发展计划或在建智慧城市,预计总投资规模将达到万亿元级别。

  未来,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还将保持较快增长水平。据IDC预计,2018年中国智慧城市技术相关投资预计达到208亿美元,同比增长20.2%,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的智慧城市支出国家。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技术投资规模将达到283亿美元,到2021年,中国智慧城市技术投资规模将达到346亿美元,2017-2021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24%。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慧城市云计算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