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方案应用

平安城市监控网发展方向与解决方案研讨

2009-07-31 19:49:15 来源:中安网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158 收藏本文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镇建设速度加快,导致城市中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增加,引发了城市建设中的交通、社会治安、重点区域防范等城市管理问题。

  (一)背景


  平安城市为基本国策


  2004年10月15日,胡锦涛主席《在观摩全国公安民警大练兵汇报演练时的讲话》提出:“保持社会稳定,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前提,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努力做到切实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建立经常性的严打工作机制,加强和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继续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第三,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预警和应急机制。第四,切实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2005年2月19日,胡锦涛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要加强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调查研究,深入认识和分析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等方面情况的发展变化和发展趋势,以利于健全维护社会稳定的有效机制,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2006年1月8日,为了提高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国务院发布了《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预案中工作原则中明确规定:“1、以人为本;2、居安思安,预防为主;3、统一领导,分级负责;4、依法规范,加强管理;5、快速反应,协同应对;6、依靠科技,提高素质”。


  科技强警迫切需要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镇建设速度加快,导致城市中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增加,引发了城市建设中的交通、社会治安、重点区域防范等城市管理问题。尤其是近年来面对城市反恐的新课题,为公安管理工作特别是预防犯罪和执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而公安警力的增加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的发展速度,于是能将科技手段转化为直接战斗力的城市治安图像监控成为了解决该问题的重要手段。建设城市治安图像监控系统,实现城市中各派出所、公安分局、市局、省厅图像监控系统的多级联网,并与城市110、119、122指挥中心联动,保证事件发生时,公安机关相应部门能第一时间把握现场画面情况、并协助上级指挥现场,提高管理者的管理效率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这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二)典型解决方案


  平安城市监控方案一:全数字非压缩视频监控系统


  以大容量光纤传输交换系统为基础,集视频、音频、数据的接入、传输和交换功能于一体的数字视频网络交换平台。采用光交换综合传输平台可以非常容易地构建覆盖整个城市的高质量数字视频网络,将监控的触角延伸至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并实现从社区治安室、派出所、分局、地市局、省厅的视频联网。


  系统功能和特点:


  ■采用全数字非压缩的视频无损传输和交换,确保广电级的视频信号质量,信号经过多级传输后,能够在指挥中心大屏上完美再现。


  ■支持星形、总线、环行、树形等各种拓朴形式的组网,适应中国治安防范管理的多层次、分级管理体制。


  ■能够在一根光纤上实现多路视频的双向传输,节省传输设备和光纤资源。


  ■大容量的多业务综合接入传输平台,除了用于视频的传输外还提供音频、数据、以太网等接口。在建设城市治安图像监控系统的同时,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公安网络向基层单位的延伸。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