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方案应用

浅析城市社区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11-04-06 11:42:08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方案概述

  随着人们住房环境和条件的改善,人们对社区安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立一套先进的社区安保监控系统,将极大的提高社区的安全水平,通过设置在各主要出入口、电梯间、重点部位的监控摄像机,社区安保人员可监控各个重点场所的现场情况,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保护社区居民的人生财产安全,并可有效提高物业管理和服务质量和效率,最终提升社区的安全生活品质。采用长时间的数字监控录像系统,还可以对各重点部位进行长时间录象存储,为日后事件查询和服务纠纷,提供可靠的依据。

  作为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关键设备,嵌入式数字硬盘录像机不但可随时存储各监控点的视频资料,随时回放所存储的视频信息,而且可任意控制前端的摄像机镜头及云台设备,还可接收前端报警信号,形成报警联动机制,从而实现社区安全、解决规避服务纠纷、监督服务质量、等一系列问题。

  设计原则

  稳定性原则:整个设备部件均采用工业级系统芯片及相关配件,出厂之前都经过严格的抗老化、耐高温测试,保证整机系统工作稳定,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

  可靠性原则:系统依据嵌入式架构设计,每个功能模块自成一体,有机组合,不受设备故障的干扰。即使出现严重故障问题,系统会自动重新复位,并自动恢复先前工作状态,不需人为干涉。

  易操作性:良好的、具亲和力的人机操作界面,简单直观,一目了然。修改各项功能配置即刻生效,不必重新启动系统,不影响正常工作。

  可扩展性: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可随市场及用户需求随时扩展系统功能。

  先进性:本方案考虑到用户“一次投入、长期使用”的原则,系统采用的相关技术均为目前主流应用技术,并留有升级空间,使产品在一定时期内能完全满足用户的实际需要,产品生命周期长。

  小型社区监控

  中心使用一台16路数字硬盘录像机,一台监视器、一台电脑监控主机。当需要监控的场景少于(或等于)16个时,使用一台16路机即可满足实际需要。前端图像采集设备采用安装在社区各出入口的云台摄像机(快球)、车库出入口的标准摄像机、各电梯间的隐蔽式半球摄像机、围墙安装摄像机以及主要公共场所的云台摄像机(快球)组成。为了保证监控室和数字录像设备图像质量,摄像机的清晰度需大于450TVLINE,信噪比大于48db,安装在围墙的摄像机宜采用昼夜两用型,以保证白天和夜晚的图像质量,其余摄像机宜采低照度彩色摄像机。16路录像机可实现16路音、视频输入,1路音、视频输出。输出方式包括2种:一种是直接输出至普通CRT监视器,另一种是通过VGA端口输出至具有VGA接口的其它类型显示器,如电脑显示器等。可最多内置8块硬盘及2块外置的IDE硬盘,每块硬盘支持的最大容量达到4096GB,内置硬盘即可作为资料存储盘,也可作为资料备份盘。社区围墙对射报警器可直接接入硬盘录象机的报警端,当有入侵者非法侵入时,可联动录象机报警输出、画面切换、报警录像,提醒值班人员进行处理。

  监视器用于显示1-16路图象,可单路、多路显示现场画面。电脑监控主机可通过网络端口将录象机的音、视频信息传输至PC机,从而可在PC终端利用专门的监控系统软件予以管理。可对前端云台镜头及预置位、自动巡航、轨迹、灯光、雨刷等进行控制,并且可通过前置的USB(2.0标准)接口备份录像资料,图1是基于嵌入式DVR的社区监控示意图:

  系统主要功能有: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