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平安城市

无锡居民小区门禁系统“大升级”

2011-08-01 14:16:20 来源:江南晚报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车辆进入小区必须刷卡,现在停车难的问题感觉要好多了!近日,无锡市五爱家园小区的门禁——自动停车系统正式启用,不少业主都感觉到自己的车位有了保障,小区内的偷盗事件也明显减少。据了解,今年以来,不少小区都忙着升级车辆门禁系统,一些小区的业主车辆只要装上磁卡,门口的挡车器在数米之外就会自动升起,连车都不要停。

  五爱家园是2000年启用的小区,车位已无法满足业主的需要,而附近百脑汇等经营业主的车辆也常常喜欢到小区“蹭停”,当业主回家时,发现自己的车位被人占领,而保安有时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这些外来的车主,为此矛盾不断。物业管理处的崔玉新表示,自从安装了新的门禁系统,莫名其妙在小区过夜的车少了,而警务人员也表示,电动车失窃现象也少了。现在没有磁卡的人一般无法进入小区,临时来探亲、办事的车辆都要登记车号,物业人员感觉:“机器看车更科学”。据崔玉新透露,中房物业管理下的20多个小区正陆续安装这类门禁系统。

  不过,有业主忘记带磁卡,在进入大门时会遭遇被挡在小区外的尴尬。为此,一些小区开始升级遥感感应系统,最近颐和湾公寓就已从刷卡“晋级”到遥感感应,所有业主的车内安装了一种特殊的磁卡,当距离门禁数米远时,挡车器就会自动升起,免却了停车刷卡的麻烦。

  据了解,这类门禁系统早在2003年就已进入锡城,但直到近两年才开始大规模运用。2000年以后建成的小区至少有90%都已安装了自动门禁系统,上世纪90年代以后建成的小区也有50%安装了各类门禁,这将成为今后不少小区安防的大势所趋。

  但有时遥感感应也会给外来车辆带来“可乘”之机,可混在业主的车流中一起进入。联豪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斌伟表示,现在还有一种更先进的抓拍系统,当车辆压到感应线时,系统探头会自动拍下车牌号,并通过电脑系统进行识别,如果不是本小区车辆不会放行。据了解,这种系统尚无小区引进,只有个别酒店安装,主要是为了“留底”,比如一旦发生案件时,可根据记录对进出车辆进行排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