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平安城市

淮北:小区“电子眼”让居民生活更安全

2011-08-10 14:32:26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停在小区内的摩托车被盗了,放在门外的物品被“顺手牵羊”……过去发生这些事,很难找到目击证人,今后将会不同,小区“电子眼”会记录下不法分子作案的全过程。

  7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闸河社区,刚进入小区巷道,便看到了“您已进入监控区域”的标识牌。“以前,摩托车门口被盗,报案却提供不了任何线索。现在有了摄像头,再发生此类事件,公安机关直接调取录像资料就行了。自从安装了监控系统,我们社区居民感觉安全多了。”社区居民崔安英对记者说。

  据社区主任张松介绍,闸河社区有居民1700户,是一个开放性小区。小区紧邻菜市街,附近旅馆及出租户多,特别是闸河路以东、长山路以西、古城路以北地区的住户,看似普通的小院可能多达二三十户。因为流动人口较多,人员复杂,安全管理就成为闸河社区最大的难题。

  张主任说,在老城区改造中,闸河社区共安装37个摄像头,安防监控系统总投资接近20万。闸河路以东、长山路以西较难管理区域就集中安装了15个摄像头。“再发生治安事件,有了这样的监控系统,警方即可在第一时间调取录像资料,方便执法部门破解案件。”据了解,在今年的60个老城区改造中,像闸河社区一样,大部分老社区安装了小区监控系统,为小区居民构筑起一个安全网络,为打造“安全淮北”再添一道强有力的防线。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