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平安城市

业主委员自垫2万元 为小区装摄像头

2011-09-29 10:37:2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柳扬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私家车屡屡被划、电动车频频丢失、入室盗窃时有发生,几年前,鼓楼区海棠里小区就是这样一个局面。而如今,因为治安好,设施全,最近小区被选为鼓楼区老小区中唯一一个六进社区的试点。

  “社区六进”是今年年初南京市公安局针对当前社会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推出的一项创新性、基础性工作,即:消防进社区、车管进社区、危管进社区、外管进社区、网管进社区、物管进社区,在南京市选择了一些工作比较突出的试点开始实施。

  海棠里小区位于凤凰西街社区,因为治安欠佳,小区曾经多次出现十多辆私家车一夜之间集体被划伤的事件,引发了业主的不满,有人甚至一气之下,跟前任的业主委员会成员发生冲突,将其推倒。电动车丢失更是频频发生,平均一年丢失100多辆,业主意见大,大家不愿意缴纳停车费,小区仅有的收入来源也成了问题。为了解决小区存在问题,2009年当选的9名业主委员在征集了居民的意见后决定安装摄像头,通过监控来保证小区安全,但是采购摄像头加上电路改造就需要4万多块,除去原有的2万元经费,剩下的2万块出处成了问题。

  为此,业主委员几经商量,决定先自行垫资2万块,无偿无利息。有了资金,16个摄像头很快安装并且发挥作用,加上请来的保安,犹如为小区撑起一把大伞,业主委员们还动员社区积极分子成立巡逻小组,维护社区安全,短短数月内,再无一起丢车和划车事件,成为整个凤凰西街社区9个小区里治安最好的小区,社区邢书记对于这批业主委员也是称赞不已。因为管理得好,车主们自觉缴纳停车费,小区在维持日常开销的同时,还能有所结余,预计到明年就能将当初的垫资全部补上。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小区摄像头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