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平安城市

物联网推动智能交通投资机会

2011-09-30 15:21:4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杨浩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去年智能交通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近800亿元,预计到2012年,整体市场规模或将超过1000亿元,市场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智能交通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关注。
  我国智能交通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去年智能交通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近800亿元,预计到2012年,整体市场规模或将超过1000亿元,市场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智能交通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关注,清科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显示,2010~2011年上半年,有多家智能交通相关企业获得了创业投资机构的投资,对智能交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认为,智能交通将成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降低交通事故的重要手段,从而获得政府部门的大量投资,而政府公共服务部门则将成为智能交通应用的主要采购力量。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初期,政府采购模式保证了行业的快速发展,对行业的推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行业的投资机会来看,由于智能交通项目往往地域性较强,因此在投资时建议关注区域内领先的企业以及拥有有效核心技术的企业。其中,从长期发展趋势来看,一线城市的智能交通市场竞争相对更加激烈,而未来二三线城市的智能交通也将获得更快发展,可以关注相关投资机会。同时,从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细分市场来看,智能交通前端的视频监控设备厂商、整体解决方案厂商以及城市智能交通运营商获得了更多关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