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平安城市

京郊社区化平安建设织起村庄安防网

2011-10-09 10:28:09 来源: 中广网 作者:李文蕊 张丽明 宋隆武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昨日,记者从北京顺义区了解到,该区仁和村庄社区化建设开展以来,各村社区化管理水平日渐成熟。多种平安建设形式将平安传递到基层,落实到实处,使百姓真正从中得到了实惠。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村庄社区化管理水平,从今年开始,仁和镇出台了《村庄社区化平安建设规划方案》。方案中对仁和镇社区化发展现状做出了明确统计,人口数量、村庄个数,流动人口,车辆等信息都以数字形式跃然纸上,这样的“信息化”统计为接下来平安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奠定基础。接下来仁和镇对村周封闭形式、“三站两室”( 警务工作站、来京人员和出租房屋服务站、治安巡防工作站和民调室、监控室)办公机制、安全保障队伍建设、安全技防建设等进行部署,最终细化到物防预算资金,以完整的建设体系织起密集“防护网”,确保平安“零遗漏”。

  据仁和镇综治办工作人员介绍,该镇社区化平安建设已实现“点——线——面”层层把关。53间“三站两室”作为重要基点,深化平安建设机制。设置村口、村内、监控室等多个平安保障点,组成安全线,拓展安全范围。发展技术防控,在现有基础上增加监控点位114个,以科技手段全面确保“安全无死角”。仁和镇“装备齐全,人力物资后备”体系,推动了村庄社区化迅速发展、村民生活水平的全面提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