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物联网

无尽的延伸 物联网推进智能产业发展

2012-12-26 15:16:00 来源:麦动网 责任编辑: copyfox 收藏本文
关于物联网与智慧产业,有这样的定义:物联网是一个智能的网络,面对采集的海量数据,必须通过智能分析和处理才能实现智能化。智慧产业的发展是研发“大数据”技术,完善物联网、云计算等“智慧城市”建设的必需技术。

  关于物联网与智慧产业,有这样的定义:物联网是一个智能的网络,面对采集的海量数据,必须通过智能分析和处理才能实现智能化。智慧产业的发展是研发“大数据”技术,完善物联网、云计算等“智慧城市”建设的必需技术。因此,智慧产业将大有可为。


  智慧产业是指直接运用人的智慧进行研发、创造、生产、管理等活动,形成有形或无形智慧产品以满足社会需要的产业,是教育、培训、咨询、策划、广告、设计、软件、动漫、影视、艺术、科学、法律、会计、新闻、出版等智慧行业的集合。智慧产业的主要内容包括智慧应用技术研发、智慧装备制造、光通信、移动通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应用电子以及产业等。


  智慧产业这一概念提出来很晚,但其实它产生得很早,它萌芽于人类最初的生产和生活实践中。在数千年的人类发展史上,人类的智慧是推动社会进步的真正原动力,但在工业革命之前,甚至可以说是在二十世纪初叶之前,没有智慧产业,只有某些智慧行业。从二十世纪初叶开始,智慧产业才逐渐形成,但即使是今天,智慧产业仍然只能算是刚刚起步,因为这个产业太特殊了,具有无穷无尽的延展性、衍生性、成长性。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有专家认为:智慧产业对当代经济社会的最大贡献,就在于它可以使政府的决策更科学,政治更民主,生命更有价值,许多其他产业更多增值。没错,智慧产业就是为物联网、云计算等产业带来增值附加值。物联网是一个智能的网络,面对采集的海量数据,必须通过智能分析和处理才能实现智能化。我们如果把物联网看成一个“企业” ,那么这个“企业”就是一个多元化,覆盖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企业,它所产生的数据、信息会大得惊人,如何把这些数据进行分析、转换成有效的信息以及实现智能的管理,就需要智慧产业的支持。据了解,无论是智能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等,都必须依赖于对海量数据的采集、分析、存储、调用进行及时处理。


  中国也一直在大力发展智慧产业。在我国的发达地区,咨询、策划、广告、传媒等智慧产业已经发展到相当大的规模。发展智慧产业重点是扶持发展嵌入式软件、集成电路设计等核心软件,医疗、外贸、石油化工等行业应用软件,物联网产业和云计算数据服务。积极探索智慧产业发展规律,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智慧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