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智慧城讯

神州数码:智慧城市布局已覆盖全国

2013-05-15 15:34:50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 copyfox 收藏本文
5月8日上午,在南京市麒麟科技创业园内,神州数码(南京)城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正式开工,与此同时,神州数码与南京市信息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立合资公司。

  5月8日上午,在南京市麒麟科技创业园内,神州数码(南京)城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正式开工,与此同时,神州数码与南京市信息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立合资公司。


  记者了解到,神州数码(南京)城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的投资建设得到了来自神州数码和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未来将建成神州数码智慧城市研发中心,以及神州数码在苏皖地区的业务管理中心、客户服务中心、云服务中心,为推动南京市智慧城市整体建设提供 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神州数码与南京信投签约成立合资公司,更标志着神州数码正式进入南京市的市民卡服务和运营领域,并快速发展向周边城市的服务覆盖,提供全面的市民卡和市民融合服务运营。


  不难看出,近半年来,神州数码的智慧城市战车已然驶入了遍地开花的快车道。早在去年12月,神州数码就先后在福州、佛山两个城市完成了市民融合服务平台的上线,并进入试运行。这个平台聚合了针对市民提供的全社会服务资源,被业内认为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了一个以人为本的民生服务典范。


  今年,神州数码的智慧城市业务推进进一步加快:3月:西安。与西安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智慧高新”建设;4月:深圳。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集聚发展;5月:南京。神州数码城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动工,-并与南京信投成立合资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从2010年神州数码果断宣布进军智慧城市至今,神州数码的智慧城市战略已在近70个城市展开布局,并与14个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引得众多同行业的竞争者纷纷侧目。有消息称,神州数码近日已与重庆市政府达成一致,本月内,双方即将完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这份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仍是智慧城市建设。这意味着,华南、华北、华东、西北、西南……神州数码智慧城市的布局已经遍布全国。


  挺进城市,只是神州数码推进智慧城市战略落地的第一步,以大量高效的解决方案协助当地从根本上提升城市的信息化水平,见到实效,才是神州数码真正的目标。据了解,近年来,神州数码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梯队也已渐成规模。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发布前后,神州数码在咨询规划、市民卡、食品安全、区域卫生、网络安全、应急指挥、智慧政务、智能交通等十多个领域已经全面出击,且各有斩获。其中,苏州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日照的应急指挥体系、张家港等城市的市民卡体系等多个方案,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被认定为该领域的标杆案例。这些解决方案,与早就享有盛誉的人口预测模型、综合治税等一起,为神州数码智慧城市业务布局提供了强力支撑。


  2010年神州数码宣布进军“智慧城市”时,业内很多人士不无担心。他们认为,分销起家的神州数码,虽然经历过一次成功的转型,成为 IT服务领域的佼佼者,但是对于资金投入更庞大、技术要求更高、服务水平更精密的“智慧城市”业务,恐怕将面临不小的困难。即便是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在面对“智慧城市战略能否成功”的问题时,也曾给出了“能不能成功,我也不知道”的回答。


  时至今日,神州数码智慧城市业务呈现“遍地开花”的局面,不知道郭为再次面对的同样的提问时,底气是否会更足一些?最起码在外界看来,郭为的这步棋应该是下对了。创新需要代价,对于神码而言,探索的过程虽然异常艰难,遍布荆棘,但就当前的效果来看,不远的未来,很值得期待。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