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方案应用

电力系统无人值守监控系统集成技术

2013-07-18 00:07:4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copyfox 收藏本文
电力系统无人值守监控系统要采集多种物理量,从本文介绍的解决方案可以看到,如何把包括环境变量监测在内的各种系统集成在一起,从而实现电力系统的图像监视、环境监控、防盗、消防、报警等系统的联网。


  传统的模拟视频监控系统受技术发展的局限,只能进行现场视频监视,简单的报警信息处理传输,不能远距离传输视频信号,对于前端具体状况的了解、事件的确认是非常困难的,无形中降低了系统的实用性、稳定性和安全性,而对于电力等具有大量无人值守点的行业用户来说,远程、实时的综合监控是行业系统安全运作必备的前提条件。


  如何将远程的图像监视、环境监控、防盗、消防和报警联网系统有机的结合起来,做到既可以远程的监视、遥控和图像的传输,又具备环境的整体监控,并且具有通常联网报警网络的功能,能够更加有效地预防事故发生、打击犯罪、保障财产安全,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将安全防范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这已经成为当前监控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无人值守远程综合监控系统推出的背景


  目前对于电力、电信、海关、银行、水利等具有大量无人值守机房/变电站的用户,其前端机房/变电站占有重要的地位,也是数字化改造的重要目标之一。同时,上述行业用户在各自的机房/变电站等已实施了部分视频监控、环境监控、防盗报警和消防系统,但大多分步、分批实施,系统各自独立运行,甚至每套系统都需要独立的管理人员,很难做到多系统的综合监控、集中管理,无形中降低了系统的高效性,增加了系统的管理成本。因此,如何利用先进数字网络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改造传统的模拟设备,整合过去零散的系统,提高远程监控系统的实时性、高效性,对电力、电信、海关、银行、水利等具有大量无人值守机房/变电站的用户来说,是产品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急需解决的难题。


  根据电力、电信、海关、银行、水利等具有大量无人值守机房/变电站的用户的远程综合监控需求,广州奥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开深入调研,凭借不断创新的理念以及丰富的监控业务整合经验,顺利推出了“无人值守远程综合监控系统”,通过加强计算机技术、图像数字化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用户对前端无人或少人值守系统的综合监控、集中管理,利用现有的网络对前端的图像、环境、设备运行状态、门禁、周界防范等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大幅度提高了对前端监控的实时性、有效性,降低了人员及管理成本。


  无人值守远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技术


  天视达无人值守远程综合监控系统通过在前端机房/变电站安装摄像机、微音探头、数字/模拟环境变量采集模块、门禁、周界报警等高科技设备,其中的音视频、环境变量数据、出入口控制等接入前端视频服务器,音视频、环境变量等资料实时数字化存储记录,同时,管理中心可管理所有前端视频服务器,实时监看前端的图像、环境数据、门禁信息等,并对前端的所有突发情况做出高效、及时的处理动作。


  (1) 系统组成


  天视达无人值守远程综合监控系统由三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前端综合监控设备(音视频监控、环境变量监控、出入口监控等)、视频服务器;第二部分:网络传输部分(宽带网络、无线网络、ADSL或行业用户专网);第三部分:管理中心,数字中心服务器、监控终端等。

 



  图1:系统拓扑图。


  (2) 系统需求分析


  * 无人值守机房、变电站、基站等多数成分散式分布,且很多地理位置处于人烟稀少的地方,平时无人或少人值守。要求所有设备都必须能适应环境的变化。


  * 无人值守机房、变电站、基站内通常安装有重要且贵重的设备,它运作的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或整个行业能否正常运作。


  * 图像监视系统、环境监测系统、防盗系统、消防系统、报警系统、远程控制系统必须要有机的联动结合,从而提高无人或少人值守机房人员和设备的安全性及便利性。


  * 无人值守机房、变电站、基站必须把机房内的音/视频画面、人员出入的状况、机房内环境变化量的报警信号等数据及时地传回监控中心。


  * 所有视频数据、环境数据必须远程传输,并且对数据的记录存储要尽量的全面、细致,使得数据的存储、检索、回放、备份、恢复利于管理和服务。


  * 无人值守机房、变电站、基站主要应用于电力、电信、水利、海关、国家安全等行业,这些行业一般都有自己的专用网络,带宽资源比较充足。


  * 系统的管理采用分级权限,不同的人员具有不同的使用权限,以便实现安全化管理。


  * 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保证系统具有灵活的扩展性,同时提供友好的人机对话界面。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