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平安城市

50个平安项目打造平安太原

2013-07-19 11:43:23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李飞飞 路丽虹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18日,太原市召开深化平安省城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下发《平安省城建设四年规划》。记者获悉,在今年平安省城建设行动计划中,太原市将通过重点实施50个平安建设项目,解决一批影响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使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今年,太原市将重点实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扎实强化治安整治、全面建设防控体系、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有效管控重点人群、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等方面的50个平安建设项目。

 

    在具体工作中,太原市将以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重点,进一步推进落实省城依法维稳新机制;以“天网治安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现代治安防控机制建设;以加大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力度为重点,加强各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机制建设等。

 

    根据行动计划安排,本月,这50个平安建设项目将进行逐项分解,提出“时间表”,列出“路径图”,细化工作流程和推进措施,确保项目的落地。同时,在平安省城建设期间,将总结推广一批先进典型经验、事迹,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受益的氛围。

 

    会上,还对2009—2012年度省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部分平安建设项目

 

    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全年通过公安、银行、通讯部门联手实施,使电信诈骗案件破案率同比明显上升。“城中村”治安整治:全年大力推进“城中村”建设、管理和服务一体化,提升公共安全防范设施和工作水平。

 

    出租房屋治安整治:年内落实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物业公司房屋出租信息申报制度、房屋责任信息采集制度、房屋租赁备案制度,进一步摸清出租房屋和租住人员信息。

 

    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的娱乐场所、网吧和餐饮行业。年底,开展整治验收和平安校园评比,全市平安校园覆盖率达50%以上。

 

    建设街面巡逻防控网:年内出台城市专业队伍与群防群治组织结合的巡逻防控工作运行办法,建立完善视频监控与实警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机制。

 

    建设社区(村庄)防控网:全年在城市社区、乡镇所在村和重点村的出入路口、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视频监控达到全覆盖。

 

    排查化解交通事故矛盾纠纷:试点开展救助基金垫付,落实交通事故当事人法律援助、司法救助。

 

    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收治管控:加大重性精神疾病新农合报销比例,将6种重性精神疾病纳入城镇医保,争取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病障碍患者免费救治。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