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智慧城讯

M2M技术袭来 智慧城市步近

2013-07-25 11:57:58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智慧城市推动着管理服务、交通、供应、卫生事业、教育、安全、建筑以及环保等方面的创新。每个城市发展的重点都不同,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参照本地的工业发展水平个性化地发展。

   Machine-to-Machine(机器与机器的对话,以下简称M2M)技术改变了人们在城市里的生活方式,其在城市中的应用几乎无处不在。性能越来越卓越的传感器、移动通讯的普及和处理巨大数据流技术的成熟,推动着M2M技术不断向前发展。

 

  智慧城市推动着管理服务、交通、供应、卫生事业、教育、安全、建筑以及环保等方面的创新。每个城市发展的重点都不同,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参照本地的工业发展水平个性化地发展。

 

  目前,亚洲的一些城市已经开始建设智能废水处理系统,因为原本的废水处理系统无法应对现在经常出现的大雨和洪水。另外,城市计划推出检测空气质量的传感器,传感器把检测到的信息提供给居民,同时,该信息又可以作为控制废气排放量的数据基础。

 

  在欧洲比较普及的是“联网汽车”。移动支付出租车费用、卡车过杆费以及使用移动导航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现在的智能汽车不仅能提醒司机按时对车进行维护,还能把车的日常情况实时反馈给车辆维修厂。

 

  联网汽车

 

  据SDB战略发展策划有限公司(SDBStrategicPlannersLimited)预计,到2025年,将有6亿辆采用M2M技术的汽车投入市场——这些汽车总价值190亿欧元。M2M汽车可以为司机朗读电子邮件和播报路况信息,还能作为宽带连接热点使用,网速可达到100Mb/s。

 

  M2M汽车还有所谓的“按里程付费”(Payasyoudrive)系统[1]。在特大城市中,这一系统可以有效避免出现堵车的情况。

 

  M2M技术也可以应用于公共交通领域,例如为电动公共汽车充电、做公共交通负荷计划等等。现在欧洲还规定,每个国家都有义务发展智能交通系统,欧洲应优先发展交通和智能交通信息系统。

 

  新的紧急呼叫系统

 

  到2015年,通过E-Call紧急呼叫系统,汽车可以自动呼叫警方,并报告事故情况。此外,还有智能卡车停车服务系统。这一系统中的传感器可以把汽车的实时情况通过网络传播出去,从而实现为汽车提供新的全套服务。

 

  目前,OrangeBusinessService公司与Penmatics公司正在为卡车和公交车提供远程信息处理服务合作,届时每一辆卡车和公交车都会配有一张SIM卡。

 

  有了SIM卡,就可以通过移动通信网络对机动车进行世界范围内的追踪。现在,比利时正在试运行一个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让电动车在指定的街区以及停车场通过电线充电。

 

  智能病床

 

  欧洲以外的国家优先发展的是卫生事业,比如美国。但是,欧洲在这一领域也有一些有趣的项目。比如,OrangeBusinessServices公司就正在比利时与其伙伴公司合作开发智能病床。

 

  智能病床上的传感器可以检测病人的各项体征,并将数据发送给医护人员。通过精确掌握病人的需求,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可弥补医护人员数量的不足。

 

  M2M技术的另外一个应用领域是智能家庭。早在2001年,智能电表就被划入了这个领域。

 

  智能“电池”

 

  人们希望通过降低家电能耗、提高家电安全系数、远程控制家电来节省开支,这大大推动了传感器市场的发展。不过,究竟如何实现家电之间的沟通呢?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