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智慧城讯

中国智能城市建设 将造就韩国新兴出口市场

2013-08-07 11:24:26 来源:物联中国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据测算,中国的“智能城市”建设事业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急速发展。中国的邻居韩国也没有放过这一块蛋糕。

   据测算,中国的“智能城市”建设事业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急速发展。中国的邻居韩国也没有放过这一块蛋糕。前日,记者在对韩国中小企业研究院崔焕石采访中表示,韩国的中小企业应该积极进入这一新兴市场。

 

  在他研究发表的论文《韩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智能城市市场的战略研究》中表示,根据中国政府政策的可持续性推断,中国的智能城市市场在将来还会有进一步的扩大发展。

 

  所谓智能城市,就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ICT)将城市主要设施与公共服务能力网络化,以此来构建的未来尖端城市。

 

  我国政府的“十二五”规划中,IT方面就有在2015年前建设320个以上智能城市的计划,这项计划投资计划约为3千亿元。

 

  崔研究员表示,这一利好消息会成为“与智能城市有关的ICT产品与服务的中小企业的新的机会,而抓住这一机会,则需要同时具备制造与技术能力。”

 

  同时“在人口密度较低的美国、欧洲适用的技术,在人口密度高的中国适用有一定的难度,韩国内的企业在出口相关ICT产品的时候,需要因地制宜,才能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他表示,除了韩国国内ICT相关中小企业的细致战略外,还需要韩国政府方面的大力支持,才能成功进入这一市场。国内ICT中小企业需要在中国当地建立主要的合作方,并向中国输出“接地气”的ICT产品。

 

  中国合作方负责在中国开拓市场,并与中小企业建立诚信良好的交流通道,确保安全输出,最小化技术认证等方面可能带来的市场风险

 

  他还说到,“国内中小企业应当首先致力于把握中国政府需要的技术,并且将自己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本地化。”

 

  崔研究员同时主张,“在出口初期阶段,韩国政府应该主导并告知国内中小企业可以出口的方向,并主动召开企业间的见面会。以引导国内企业与中国合作。并建立确实有效的咨询系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