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采购指南

LCD液晶拼接屏采购指南

2013-08-09 15:04:2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智慧平安城市建设,让视频监控设备迅猛发展,在高端的大屏幕显示系统工程领域,通过多屏拼接而成的大屏幕图像显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所带来的超大画面、多屏显示、清晰逼真的效果使得监控、安防、会议、模拟仿真等领域的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高,直接促进了这些行业的快速进步。

  智慧平安城市建设,让视频监控设备迅猛发展,在高端的大屏幕显示系统工程领域,通过多屏拼接而成的大屏幕图像显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所带来的超大画面、多屏显示、清晰逼真的效果使得监控、安防、会议、模拟仿真等领域的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高,直接促进了这些行业的快速进步。 本文主要通过对拼接屏系统特别是LCD拼接屏的介绍,为读者选型采购拼接屏提供参考。


  拼接系统简介--构成和分类


  拼接屏是一个完整的液晶拼接显示单元,既能单独作为显示器使用,又可以以液晶拼接成超大屏幕使用。根据不同使用需求,实现可变大也可变小的百变大屏功能:单屏分割显示、单屏单独显示、任意组合显示、全屏液晶拼接、竖屏显示,图像边框可选补偿或遮盖。


  拼接屏是完整的成品,即挂即用,安装就像搭积木一样简单,单个或多个液晶屏的拼接使用及安装都非常简单。拼接屏四周边缘仅有9mm的宽度,拼接屏表面还带钢化玻璃保护层、拼接屏内置智能温控报警电路及特有的“快散”散热系统。拼接屏种类应有尽有,不仅适应数字信号输入,对模拟信号的支持也非常独到,另外拼接屏信号接口多,利用拼接屏技术实现了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可以同时接入。


  无缝拼接系统主要包括:拼接屏幕、拼接盒、(AV,VGA,HDMI,DVI)矩阵、拼接屏处理器、控制电脑、控制软件。


  目前市面上大屏幕拼接有多种形式: DLP拼接(DLP背投拼接系统)、PDP拼接(等离子拼接)、LCD拼接(液晶拼接)等。


  1、DLP拼接


  DLP是“Digital Light Procession”的缩写,即为数字光处理,是先把影像信号经过数字处理,然后再把光投影出来,以DMD(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来完成可视数字信息显示的技术。DLP大屏幕拼接系统以DLP投影机为主并配以图像处理器组成的高亮度、高分辩率、色彩逼真的电视墙,能显示各种计算机(工作站)、网络信号及各种视频信号,画面能任意漫游、开窗、放大缩小和叠加。


  但是由于DLP显示器采用多个显示单元拼接,达到一定拼接数目就会出现色彩与亮度不均匀的情况,而且其功耗大、内部发光的灯泡在连续工作6000-8000小时之后,会出现亮度降低的情况,为了保持较好的显示效果,在项目应用后期就需要更换灯泡,因此维护成本是非常大的。此外,由于DLP拼接单元厚度大,还要在背部留下足够的空间,这对于一些空间比较小的环境也是一个问题。


  2、PDP拼接


  PDP(Plasma Display Panel,等离子显示板,台湾地区称为电浆显示)是一种利用气体放电的显示技术,它采用了等离子管作为发光元件,屏幕上每一个等离子管对应一个像素。从技术原理看,由于PDP屏幕中发光的等离子管在平面中均匀分布,这样显示图像的中心和边缘完全一致,不会出现扭曲现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纯平面。由于其显示过程中没有电子束运动,不需要借助于电磁场,因此外界的电磁场也不会对其产生干扰,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性。


  由于PDP发光不需要背景光源,因此没有LCD显示器的视角和亮度均匀性问题,而且实现了较高的亮度和对比度。而三基色共用同一个等离子管的设计也使其避免了聚焦和汇聚问题,可以实现非常清晰的图像。PDP显示器无扫描线扫描,完全是像素对像素进行显像,因此图像清晰稳定无闪烁,不会导致眼睛疲劳。PDP也无X射线辐射。等离子显示屏机身超薄,占地面积小、适合壁挂、从而适合在任何面积的场所安装,就安装空间来说,比 DLP要节省的多。但是等离子屏产品像素点缝隙大,可靠性能相对于其他产品较低,耗电也比较高,寿命有先天不足,使用5000-10000小时后屏幕亮度就会衰减一半,并难以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地方正常工作,其最致命的弱点就是在长时间显示计算机图像或静态图像时容易灼烧。


  3、LCD液晶拼接


  LCD 液晶显示器是 Liquid Crystal Display 的简称,LCD 的构造是在两片平行的玻璃当中放置液态的晶体,两片玻璃中间有许多垂直和水平的细小电线,透过通电与否来控制杆状水晶分子改变方向,将光线折射出来产生画面。LCD由两块玻璃板构成,厚约1mm,其间由包含有液晶材料的5μm均匀间隔隔开。因为液晶材料本身并不发光,所以在显示屏两边都设有作为光源的灯管,而在液晶显示屏背面有一块背光板(或称匀光板)和反光膜,背光板是由荧光物质组成的可以发射光线,其作用主要是提供均匀的背景光源。


  背光板发出的光线在穿过第一层偏振过滤层之后进入包含成千上万液晶液滴的液晶层。液晶层中的液滴都被包含在细小的单元格结构中,一个或多个单元格构成屏幕上的一个像素。在玻璃板与液晶材料之间是透明的电极,电极分为行和列,在行与列的交叉点上,通过改变电压而改变液晶的旋光状态,液晶材料的作用类似于一个个小的光阀。在 液晶材料周边是控制电路部分和驱动电路部分。当LCD中的电极产生电场时,液晶分子就会产生扭曲,从而将穿越其中的光线进行有规则的折射,然后经过第二层 过滤层的过滤在屏幕上显示出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