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采购指南

安防特种兵--防爆摄像机采购指南

2013-09-02 10:26:2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防爆摄像机属于防爆监控类产品,是防爆行业跟监控行业的交叉产物。虽然目前得到比较广泛的应用,但防爆摄像机的采购、选用上仍然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

  简言之,防爆摄像机是为了实现在易燃易爆的现场环境中应用工业电视而发展出来的一种摄像机。由于在高危可燃性、爆炸性现场不能使用常规摄像产品,因此,具有防爆功能且有国家权威机构颁发的相关证书的产品才能称得上是防爆摄像机。
 


防爆摄像机属于防爆监控类产品,是防爆行业跟监控行业的交叉产物。虽然目前得到比较广泛的应用,但防爆摄像机的采购、选用上仍然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


 防爆摄像机的产生:


许多工业企业或研究部门,在实验、生产、加工、运输和贮存的各过程中,经常可能泄漏和溢散出各种各样的易燃、易爆气体、液体和各种粉尘及纤维。这类物质与空气混合后,将变成易发生爆炸的混合物,周围场所也成了爆炸危险场所。当易爆物的浓度达到临界点,一旦出现电火花、电弧及高温便会产生爆炸、火灾等严重事故。


为了实现在易燃易爆的环境中应用工业电视监控,防爆摄像机应运而生了--最初的需求是来自煤矿井下,而近十年,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发展,防爆的需求扩大至石油、化工、航海、航天、冶金、科研和军事工业等行业,并在各个领域广泛使用。


防爆摄像机的工作原理:


其实,中国的防爆摄像机的发展很早,就技术水平而言,也不亚于国外产品。目前,国家制定了一系列防爆标准与世界主要国家的防爆等级标准相对应,并很多参数高于欧美。


在工作原理上,防爆摄像机是抑制爆炸四要素的生成和发生,做到电器产品在高危环境依然正常工作。爆炸的四要素分别为:


1、现场具有可燃性气体、粉尘以及混合物并构成一定浓度;


2、现场有充分的氧气跟可燃物发生燃烧反应;


3、现场有足够的温度可以导致混合物于氧气发生燃烧反应;


4、现场空间狭小足以使得燃烧后的热量短时间内聚集一定浓度甚至爆破。


只要上述四种要素中的任意一项受到抑制,就可有效实现防爆。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