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平安城市

“天眼”密织罗网 守护山城平安

2013-09-06 16:32:5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金洪斌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查破案线索

 

  今年4月19日凌晨2时,方前镇梅先生放在家中的1000元现金被盗,民警立刻赶赴现场查看,由于案发时间较晚,附近找不到目击者,案发地点离天台很近,若案犯逃入天台必将增加侦查难度。民警随即调取视频监控查看,距离案发地较近的一处视频监控录像显示,案发时段有两人驾驶摩托车先后两次出现在现场附近,且摩托车驾驶员在经过监控处时,故意用手遮挡脸部,形迹可疑。于是,民警通过扩大视频监控搜索范围进一步侦查确认、比对分析,最终确定了可疑摩托车的行驶路线,第二天中午抓获犯罪嫌疑人安某,并连带破获盗窃案三起,涉案价值上万元。

 

  链接:今年以来,县公安局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侦破刑事案件122起,查获违法犯罪人员23人。

 

  察异常现象

 

  6月12日,安文所视频监控室内,值班人员正在巡查监控画面,突然发现横城小区附近有一人走过去与一位路人搭讪,两人聊了一会,另一个人走进画面,也走到路人身边,三人站在一起聊了很久。接下来,路人带着其中一人骑一辆电瓶车离开了,此时,停在不远处的另一辆轿车也启动,跟在电瓶车后面。过了1个小时,路人骑着电瓶车重新出现在监控画面里,停在原来的地方,手里像是在交易什么。监控人员发觉不对,立即通知安文所民警处警查看。民警将三人带回所里后,通过连贯其他视频监控点,发现这是一个由三人组成的诈骗团伙,两人负责引导路人去买药,一人负责卖药,已合伙诈骗数起。民警的及时赶到使得该路人避免了上千元的损失。

 

  链接:目前我县社会治安监控探头已覆盖了新老城区、工业园区、各大村镇及全县各主干道。监控人员可在后台通过电脑操作,对重要路段、案件高发区域进行24小时监控,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刻通知民警及时清除治安隐患。今年以来,我县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3%,街面“两抢”连续20个月零发案。

 

  盯逃跑路线

 

  “有人偷东西啊,抓小偷!”6月20日,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的队员正在重要路口蹲点,这声大喊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中队长陈富强看见3个年轻人从一家粮油店跑出来,陈富强立即追上去,同时通知附近的便衣队员一起配合抓捕,不料,3人分头跑开,穿过人群密集区,不见踪影。陈富强马上联系指挥中心寻求协助。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打开城区社会治安监控系统,按照陈富强的描述寻找3人的踪影。不出5分钟,监控画面里显示其中一人在中街拦下一辆出租车,往台口方向驶去。值班人员将信息告知陈富强,陈富强随即通知台口卡点的队员设卡拦截,随后组织巡特警巡逻人员赶去台口,来了个前后夹击,3人在台口被拦下,当场搜得赃款4万余元。

 

  链接:社会治安监控系统的监控中心设在指挥中心,指挥中心一面宽7米、高3米的DLP大屏幕可显示1个主画面和16个分画面。民警动动鼠标就可调取全县400多个监控探头中的任意一个,并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拉近拉远,360度旋转。遇到应急处突时,这里就成为指挥调配中枢,足不出户就可遥控办案擒贼,实现“天眼”、“地网”的密切配合。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