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平安城市

重庆社区六道防控线构筑安全防护墙

2013-11-20 16:49:54 来源:人民网重庆视窗 作者:孙启凡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9月5日,笔者从合川区云门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全力开展社会治安源头防范工程,积极构筑家庭、村社、街道、派出所、重点人群、技防六道防控线,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政治稳定,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收到良好效果。

 

  以“家庭”为细胞,构筑社会治安第一道防线。云门街道在每个家庭中,大力开展“三进三做”(法律进家,做守法公民;道德进家,做文明公民;勤劳进家,做致富公民)和“五好”(遵纪守法好、文明礼貌好、邻里关系好、夫妻关系好、环境卫生好)活动,在小区、院落内形成良好的社会风范。

 

  以“村(社区)综治工作站”为平台,构筑社会治安第二道防线。以“一体化”综治工作站为平台,充分发挥村(社区)综治专干和“乡亲帮帮队”队员的作用,经常性地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以“街道”为主体,构筑社会治安第三道防线。在开展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中,街道重点履行好四项职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组织开展巡逻防范工作;组织开展法律宣传工作。

 

  以“公安机关”为主力,构筑社会治安第四道防线。以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为载体,按照“街道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和“全面摸排、不留死角”的要求,连续滚动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派出所全力查办各类违法犯罪案件。

 

  以“重点人群”为重点,构筑社会治安第五道防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切实做好对吸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刑释解教人员、流动人口、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社会管控力度。今年以来,对27名涉毒人员落实家庭、村(社区)、派出所、街道“四位一体”帮控措施;对36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社会矫正以及对25名“两劳”释放人员落实帮教小组,截止目前,无一人重新犯罪;清理出租房屋857户,采集流动人口信息和办居住证1907人,采集率和登记率均为100%;对127名重型病人实行登记建卡管理,为30余名重型病人提供了医疗救助。

 

  以“视频监控”为主导,构筑社会治安第六道防线。将应急联动防控体系数字化建设作为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内容,纳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分年度实施。至今,该云门街道在辖区学校、机关、企业以及交通要道、案件多发地段等安装视频监控探头200余个,形成覆盖场镇、点面结合的视频监控网络,在防止安全事故和街面犯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云门街道政法书记罗瑞超说:“今年截止目前,街道刑事案件发案总量同比下降36%,其中侵财性案件同比下降27%。”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