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采购指南

小读头彰显大智慧 门禁读卡器采购指南

2013-09-13 14:10:17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徐钦华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如果把门禁系统比做一个人的话,读卡器就好比人的眼睛 。关系着整个门禁系统的稳定性。如果一个门禁系统控制器和电锁都不错,但读卡器 质量有问题,同样会引起门打不开等情况,影响工程的验收和使用。

  门禁读卡器概要

 

  门禁读卡器,一般简称“门禁读头”或者“读头”。作为门禁系统中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其重要程度不亚于门禁控制器。 门禁用的非接触 IC 卡(感应式 IC 卡)读卡器是门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门禁系统信号输入的关键设备。



小读头彰显大智慧 门禁读卡器采购指南
 

  如果把门禁系统比做一个人的话,读卡器就好比人的眼睛 。关系着整个门禁系统的稳定性。如果一个门禁系统控制器和电锁都不错,但读卡器质量有问题,同样会引起门打不开等情况,影响工程的验收和使用。因此,不能因为读卡器相对于门禁系统来说来说价格比重比较小,就在读卡器的选型上不够重视,存在一定的随意性。

 

  门禁读卡器特点

 

  门禁系统中读卡器是最外围设备,担负着读取卡片信息、人机界面交互、数据校验上传等一系列功能,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读卡器需要具有以下的特点。

 

  1.安全性:安全性是读卡器的基础,包括读卡方式的安全性、通讯方式的安全性、抗暴力设计、防尘防水设计、防拆设计、防撬机制设计等方面。

 

  2.稳定性:读卡器的稳定性是指读卡器稳定工作的能力,读卡器的稳定将是系统稳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包括:宽温设计;电磁兼容;防雷击等。

 

  3.外型美观环境和谐:读卡器的发展趋势表明,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而专门设计读卡器的理念逐渐进入人心。不同的应用场合、不同的使用人群、不同的建筑风格等复杂的需求给读卡器引入更细致的工业设计,读卡器不再仅突兀地作为一卡通系统中的排头兵,而是成为了整个应用场景中自然而然的、和谐的组成部分。

 

  4.人机界面友好性:随着读卡器技术的不断发展,其提供的功能由单纯地读出卡号、上传至控制器,而要加入更多的友好性特点,要提供丰富多彩的人性化功能和操作方式。

 

  5.安装调试经济与便捷:读卡器除了给用户带来安全、稳定的使用和美观和谐的外型外,其成功与否还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安装调试时候的经济性和便捷性。例如:注意安装孔位、采用全接插件设计、布线的经济性和灵活性、输入/输出口设计等等。

 

  6.节能环保:节能环保将是今后读卡器发展的重要趋势,包括针对减少能源消耗进行的低功耗设计及电磁辐射等。低功耗设计需要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入手,如从供电电压、单片机结构、系统时钟设计和低功耗模式等多方面。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产品概览
同方锐安门禁读卡器TF-DF6110S
【类型】:普通型,密码型
【尺寸】:120×79×2
参数 报价 图片 点评 安防论坛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