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物联网

RFID技术应用于体育场馆安防建设

2013-10-09 16:25:1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随着各大城市即将举办的国家级赛事的来临,体育场馆的新建和改扩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据了解,安保设施在整个体育场馆弱电系统中所占的比例几乎高达20%--30%左右。在监控、出入口控制、报警系统等传统安防系统普遍得到应用之外,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开始在体育场馆安保工作中展身手。


 

  研究证明,仅靠操作人员长时间地观察摄像机捕捉到的所有图像,很难及时地发现一些事件。因此,为了构建智能化的监控及报警连动系统,大多数体育场馆都会用到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智能视频分析功能对于一些恐怖行为的鉴别很有用处。现在,很多的监控厂商也在研发这方面的产品,也有很多企业在做这方面的软件。智能视频分析不一定能做到百分百的准确,但至少它可以提醒你去注意一些特殊的细节,引起你的注意,让操作人员及时做出处理。

  而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以及RFID物品管理技术也逐渐得到广泛采用。据北京市政府2008奥运安全专家组成员介绍,北京2008奥运会启用了两大技术:人脸识别及无线标签技术。人脸识别技术主要用来确认每名运动员、教练员、各国官员、国际友人、工作人员以及观众的身份。当人脸识别系统能够录入这个数据库后,就会像一双无处不在的眼睛,挑出危险分子和不认识的人。人脸识别是新时期保障反恐成功关键的管理技术。

  另外,为了保证运动员的参赛物品,以及游客携带的物品在运送中不出现差错,无线识别技术RFID在体育场馆中也将大有发展空间。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