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智慧城讯

温州酒店业转型“智慧酒店” 或将迎第二春

2013-09-18 16:17:49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今年以来,受经济环境和国家政策宏观因素影响,酒店行业持续吃紧,部分企业正在尝试应用新的管理技术以应对困境,随着消费群体消费习惯的变化,以及一些新软件、新技术的不断问世,温州酒店行业率先转变了传统经营思路,采用电子点菜系统、会员管理软件等智能软件,“智慧酒店”系统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国内酒店行业知名专家刘珂瑶对此分析认为,“智慧酒店”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酒店内各类信息的自动感知、及时传送和数据挖掘进行分析,满足客人的个性化需求,能够帮助酒店达成开源、节流、增效的目的。


 

  目前,不少温州酒店都开始选择使用智慧酒店系统。据记者进一步深入了解得知,这些酒店对定制欢迎屏及问候语、会议发布功能有比较集中的需求,提出了相对个性的需求,有的酒店本身拥有制作精良的宣传片,对智慧酒店的需求也就十分强烈。除此之外,智慧酒店系统里的可视化房门猫眼、智能终端和电视的多屏互动等以提升住客舒适和便利程度为出发点的功能也开始成为温州酒店的重点关注范围。

  刘珂瑶认为,与国内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大城市相比,温州酒店的智能化建设也开始逐渐跟上步伐,曾经为应付一时的顾客需求而被逼出来的低效投入已经被智慧酒店系统等应用彻底取代,而转型思路的突破更加值得肯定。WiFi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许多温州酒店开始选择采用既能方便客人又为酒店降低无线管理复杂程度还能实现业务推荐的综合WiFi方案,而没有单纯为了控制成本购买几十块钱的设备来替代,这对温州酒店行业而言,是一个认识上的巨大突破。

  今年酒店的经营形势虽然依旧面临人力、物力和原材料成本的攀升所导致利润不断摊薄的状况,但是智慧酒店系统等智能化设备的应用开始成为更多温州酒店企业的转型方向。智能化系统在应用的过程虽然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一些采用智慧酒店系统的温州酒店表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过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比如为客人设置了提醒事项但客人未能收到、客人观看付费频道但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故而拒绝付费等。但是刘珂瑶认为,温州酒店面临的考验也不仅仅是一个智慧系统就能解决的,但是温州酒店的创新应用理念值得肯定,它引导了一个正确的转型方向,相信在这种理念的支持下,随着各类智能化管理技术的不断完善,温州酒店行业必将能重振旗鼓,迎来发展的第二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