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物联网

重庆移动打造物联网“智慧景区”

2013-09-26 15:31:19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作者:李媛婧 李利利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日前,重庆移动联合南岸区旅游局共同打造“智慧景区”项目,该“智慧景区”项目依托“二维码”、“一卡通”等物联网产品,实现游客从购票到检票入场再到游览景点等旅游活动的全程智能化,这也是全市第一个应用物联网产品打造的智慧旅游项目。

  作为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南岸区旅游局与重庆移动此次联手,旨在利用物联网技术建设全市一流全国领先的智慧旅游项目,助推现代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据悉,一期建设将以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为中心,搭建综合门户网站,帮助游客获取该景区的情况介绍、旅游路线选择、折扣优惠、业务咨询及用餐住宿等有效信息,并实现网上电子售票;利用二维码彩信和一卡通建设电子门禁系统,实现电子取票检票,替代了传统的纸质票;利用二维码在各个景点实现电子简介和导游功能的展示,最终实现游客旅游的“一站式”电子服务。游客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旅游,可在网上订票或现场买票,随后系统会发送一条二维码彩信到游客的手机上,游客到景区入口刷二维码进入景区参观,而在参观中,每到一处景点,只需用手机扫一下设在景点现场的二维码标识,就能马上看到文字或图片或视频的景点介绍,直至游览完所有的景点,游览过程无须导游介绍,整个旅游过程实现了全程的智能化,便捷又时尚。

  根据项目计划,一期项目“智慧景区-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将于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投入使用,届时,广大游客将畅享物联网产品应用带给旅游生活的便捷与全新感受。而在后期建设中,“智慧景区”还将进一步增加物联网应用内容,配设智能监控系统,实现对整个景区内的游客的全程可视化服务——建设智能停车引导系统,让旅游景区的停车更加便捷安全;增设智能文物视频监控系统,保证景区文物的安全,规范旅游秩序等。

  据了解,该物联网“智慧景区”试点建设成功后,南岸区将在南山植物园等近十个景区扩大推广应用,未来还会在全市旅游景区适时推广,加速重庆市旅游业的转型升级。

  、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